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1-08)

2011-08-18 09:3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长安开展自动扶梯安全大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长安区分局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12家扶梯使用单位在用的119台自动扶梯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两家使用单位在用的自动扶梯存在超期未检、未签定有效的电梯维护保养合同和管理人员没有取得管理人员证书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改正。(刘静媛)

   近期,河北隆化质监局对矿山企业在用的低压配电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使用的低压配电柜产品未经强制性认证。为消除安全隐患,该局一方面责令企业停止使用,另一方面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联系省质检院为企业对在用设备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后允许企业使用。现已检验低压配电柜200余台。(李福成)

    涿州全力抓好产品质量安全

    本刊讯近来,河北涿州市质监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抓好产品质量安全。该局一是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加强对重点产品和小作坊的监督检查;三是严格监督后处理措施;四是强化行政许可把关和证后监管;五是建立辖区企业产品质量监督和执法打假责任制。(田凯  张 武  祝宁)

    曹妃甸新区积极打造服务型机关

    本刊讯河北唐山市曹妃甸新区质监局近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提升四个方面的能力,积极打造服务型机关。该局一是加强学习,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二是积极创先争优,规范服务行为;三是创新管理机制,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四是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郑宗来)

    保定南市区开展暑期起重机械大检查

    本刊讯近日,河北保定市南市区质监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起重机械使用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到目前为止,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起重机械60余台。检查中发现有个别单位的设备存在超期未检验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该局执法人员及时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袁飞)

    任丘开展眼镜制配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任丘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眼镜制配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眼镜制配单位15家,检测各类验光配镜所用计量器具91台件,受检率达到98%以上。从检查情况看,所检查的配镜验光使用的计量器具合格可靠,合格率为100%。(刘备胜 崔伟)

    沧州开展食品安全“三项行动”

    本刊讯今年以来,河北沧州市质监局全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产业优化升级、打非治滥“三项行动”,坚决守牢该市食品安全阵地。其中在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期间,共关闭取缔企业和小作坊238家,停产整顿企业和小作坊433家,改造升级企业406家,端掉食品加工“黑窝点”27处,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59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起。(兰莹莹)

   为确保夏粮收购中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河北邢台市计量测试所近日对该市100余个夏粮收购点的电子汽车衡进行了检定,对存在问题的20余台电子汽车衡进行了免费调修。(郭晓龙 李院红)

    徐水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

    本刊讯近日,为严防地沟油流入食品加工企业,河北徐水县质监局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提炼废弃食用油脂的加工点。截至目前,共检查使用食用油食品生产企业5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5个,未发现使用地沟油生产加工食品和违法提炼废弃食用油脂问题。(刘涛)

    邯郸确保食品安全

    本刊讯近来,河北邯郸市质监局对该市所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截至7月6日,该市共出动车辆2125台次,执法人员4698人次,检查生产企业(包括小作坊)1945家次,抽检产品19个品种、检验235批次,检验合格率95%。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94个,办理案件216起,其中立案案件164起,已结案156起,移交司机关5起,端掉造假窝点3个。(岳伟)

    顺平开展糕点类生产企业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顺平县质监局对县域内糕点类生产企业(小作坊)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共检查食品企业1家、小作坊8家,没收无证添加剂5公斤,责令生产环境差的2家小作坊立即进行整改,对1家糕点企业生产的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样检验。(杨会贤)

    台儿庄隐患排查“回头看”

    本刊讯近日,山东枣庄台儿庄质监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深入开展了隐患整治“回头看”活动,全力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37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特种设备32台,消除安全隐患20余条。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使用单位对隐患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马洪伟)

   前不久,山东夏津县质监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县电器销售单位的产品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某家电经销店销售的洗衣机未标注能效标识,当场责令经销商将上述产品进行撤柜处理。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检查销售单位14家。(季书青 刘海涛)

   近日,山东阳信县质监局组织检定人员对辖区内300余台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进行了强制性检定,对于检定不合格的现场调试、修理或更换,确保报警器合格率达到100%。(邓春祥)

    平原检查糕点企业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平原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域内糕点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进行了集中检查。本次共出动执法车辆4辆,执法人员21人,检查了5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9家食品小作坊,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小作坊,执法人员要求限期整改,并将在下阶段进行回访落实整改情况。(史蕊)

    沂水查处非法蛋卷饼干生产窝点

    本刊讯近日,山东沂水县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查获一处非法蛋卷饼干生产窝点。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处生产点不具备合法生产资质,生产环境条件远未达到国家食品生产许可管理要求,涉嫌存在无证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编造虚假标识信息等多项违规行为。对此,质监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立案查处,对350箱蛋卷饼干、28捆包装物和简易生产设备进行了扣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王福德 高松英)

    临邑开展商品条码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临邑县质监局开展了针对超市各类商品、药店药品和保健品的条码专项检查行动。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各超市、药店30余家。经检查,商品条码的使用情况总体良好,个别商家商品条码意识淡薄,认识不够。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详细讲解了商品条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经销商的重视程度。(赵文华 李 鹏)

    冠县查获防水材料造假窝点

    本刊讯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山东冠县质监局执法人员查获了一未获得生产许可证且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防水材料造假窝点。在该窝点仓库内,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标有北京某公司厂名的假冒防水材料成品3卷。该窝点负责人现场未能向执法人员提供营业执照、防水材料产品生产许可证、上述厂名防水材料的委托加工合同,涉嫌无证生产、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执法人员当场对涉案产品进行了异地扣押。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高崇吉 王文锋)

    阳谷开展电线电缆计量

    本刊讯 前不久,山东阳谷县质监局积极开展了“关注民生计量惠民”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检查共抽查了4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抽取电线电缆检测产品12批次,合格率为91%。下一步,该局将对不合格电线电缆进一步调查处理,确保全县电线电缆质量安全。(王迎晓)

    莘县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刊讯日前,山东莘县质监局开展了夏季食品专项检查活动。此次检查以肉制品、饮料、蛋糕以及夏季销量大的产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截至目前,共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18家、蛋糕生产企业3家、饮料生产企业1家,其中,查处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案件一起,对两家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臧之青 朱晓聪)

    潍城着力检查自动扶梯

    本刊讯近日,山东潍坊市质监局潍城分局组织相关人员,并联合山东省特检院潍坊分院的检验人员,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行动共检查维保单位12家、使用单位26家、自动扶梯136台、自动人行道6台,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3起。(沈金才)

    德州为粮食收购计量器具“体检”

    本刊讯日前,山东德州市质监局对全市6000台粮食收购器具进行了专项检查,合格率达到95%。此次专项检查,该市质监部门通过与各县市区粮食、工商等部门协作,对重点粮食收购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将辖区内各个粮棉收购场所在用计量器具逐项录入《山东省计量器具信息平台》,并合理安排检定周期,不留盲点。 (张 东)

    红桥开展自动扶梯安全检查

    本刊讯日前,天津红桥区质监局对辖区内商场、批发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自动扶梯安全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了16个单位的159部扶梯,对两家使用单位和一家维保单位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并对问题单位进行跟踪。(穆巍)

    临汾检查部分游泳馆

    本刊讯近日,山西临汾市质监局稽查分局执法人员对市内部分游泳馆内销售的泳装、游泳圈、泳镜等游泳装备、洗涤用品以及游泳馆内使用的消毒用品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泳装等游泳装备存在合格证上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等问题,一些游泳馆内的沐浴露、洗发露未标注生产许可标志,泳镜等产品存在未标注中文标识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张永琴)

    长治高新区开展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西长治高新区质监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30多人次,检查了辖区内7家住宅小区的电梯,共检查电梯80余台。经检查,各电梯使用小区都能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要求合法使用电梯。检查人员对2家设备快到检验期的单位进行了督促,要求该单位尽快报检,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王晓宇 王鹏波)

    枣阳严查建材产品

    本刊讯近日,湖北枣阳市质监局开展了建材产品专项整治工作。该局积极与有关媒体联络,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向消费者详细介绍辨别真假的方法和重点产品的标准及使用假冒伪劣建材产品的危害性,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引导和促进形成建材市场主体守信、自律的机制。(程晓燕)

    襄阳发布质量状况白皮书

    本刊讯日前,湖北襄阳市发布了《2010襄阳质量状况》白皮书,这是该市连续两年就全市各行业质量状况发布专题报告。白皮书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商业服务质量、公共质量和环境质量等五个方面,全面评价了2010年襄阳市的总体质量水平,就襄阳整体质量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质量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李晓阳)

   近日,由浙江省特检院、浙江省特种设备与能源环保计量行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浙江大学、中国电力科技网等联合主办的2011超声导波技术国际交流合作会议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电力、特检、石化等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各媒体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超声导波关键技术和开发应用。(子墨)

    江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本刊讯今年以来,浙江宁波市江东质监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全方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该局已组织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7次,出动人员68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70余份,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全力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吴才红)

    瑞安“双打”成绩突出

    本刊讯近来,浙江瑞安市质监局以汽摩配产业为重点,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双打”行动,有效地推进了瑞安汽摩配产品的质量提升和产业的转型发展。因成绩突出,日前,该局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先进集体”称号。(陈光迈)

    柯岩率先设立“街道质量奖”

    本刊讯日前,浙江绍兴县柯岩街道出台了《街道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决定在工业(含农产品加工业)、工程建设、服务等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并取得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企业中,开展街道质量奖的评审。这是柯岩街道继去年10月率先召开质量强街动员试点后又一次开创的工作先例。(赵一冲)

    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喜获国家发明专利

    本刊讯“十一五”期间,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积极推进“科技兴检”战略,在方圆检测集团的领导下,成功完成了“家具有害物质释放量无损分析测试技术研究”的省级科研项目,为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家具产品环保性能检测的有效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申报了发明专利。2011年7月20日,该项目的发明专利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的授权。(田蓓)

    新昌推进“质量强县”

    本刊讯近年来,浙江新昌县委、县政府按照“抓发展质量,提生活品质、促转型升级、建质量强县”的总体要求,“八动”并举推进质量强县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这些举措包括:政策推动、组织牵动、部门带动、乡镇联动、行业拉动、企业主动、考核驱动、宣传互动。(周悦敏)

    东海检查糕点类生产企业

    本刊讯近日,江苏东海质监局对糕点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糕点生产企业6家。对于发现的部分企业生产场所卫生较差、各项记录不全等违规现象,执法人员已向相关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李其维 张文潇)

   江苏泰兴市质监局坚持从源头抓质量,对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进行重点服务、个别指导。前不久,针对企业少数员工技术力量比较薄弱的情况,该局指定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手把手地教,直到他们真正掌握有关技术流程为止。图为该局特检所专业人员在某企业现场。(张凤军 韩炜)

   前不久,根据《盐都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要求,江苏盐城盐都区政府在盐城市华鸥实业有限公司液化气供应站组织盐都质监局、区安监局、消防大队、公安局、住建局、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以提高安全监管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社会的安定和正常秩序,并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陆仁和 徐士良)

    巴州太阳镜合格率逾9成

    本刊讯前不久,新疆巴州产品质量检验所对巴州境内销售的太阳镜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监督抽查覆盖全州51家经销店,共抽检51个样品,合格48个样品,合格率94.1%;不合格主要项目是透射特性、交通讯号透射比达不到QB2457-1999标准中的规定。(陈蓓)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