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1-07)

2011-07-18 10:0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

    本刊讯近日,河北省质监局邀请河北农大、保定市质监局、顺平县林业局等单位的有关专家组成标准审定委员会,对河北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顺平桃》(送审稿)进行了审定。委员会听取了标准编制工作情况的说明,一致通过了该标准。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顺平县桃产业化、品牌化、规范化、标准化生产。(田凯)

    涿州创建廉洁型机关

    本刊讯近来,河北涿州市质监局多措并举,创建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重点做到“四防控”:一是思想防控,加强廉政教育;二是制度防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机构防控,抽调人员成立纪检监察室;四是措施防控,对“吃拿卡要报”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张武  祝 宁)

    昌黎为消防部门提供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昌黎县质监局代码工作人员帮助该县公安消防大队查询并提供了辖区内组织机构代码单位信息4000余条。此项工作是该局利用组织机构代码数据库基本信息资源优势,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的又一举措。至此,该局已先后为银行、税务、司法、统计、编制等多个部门提供了代码基础信息服务。(杨静  王亚荣)

   连日来,河北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各粮食购销公司、粮食加工企业及收购点的台秤、电子汽车衡进行了检定,发现问题立即进行调修。检定活动开展以来,该所共对全市30多家粮食收购企业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对存在问题的6台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调修。(李院红薄云峰)

    唐山注销222家获证食品企业

    本刊讯近来,河北唐山市质监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现有食品及相关产品生产加工企业重新制定了核查计划,对经核查不具备条件的企业,一律予以撤(注、吊)销生产许可证。截至目前,该市有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相关产品企业600家,较整治前减少222家;食品加工小作坊134家,较整治前减少18家。(张伟)

   轴承是河北临西县的特色支柱产业。今年以来,该县质监局在开展区域性产品专项整治中,坚持打假治劣与扶优扶强相结合,制定轴承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和培育创建方案,依托省级轴承检验站,检验样品120个,涉及30个生产企业和经销业户,有效提高了轴承产品质量,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图为检验人员在免费为企业进行产品检验。(江华云)

    唐县重拳捣毁非法“倒气”

    本刊讯根据群众举报,近日,河北唐县质监局联合当地派出所和乡镇政府,一举捣毁了4家非法“倒气”黑窝点。这些窝点均无营业执照、未经消防许可、未取得液化气充装许可证、充装人员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窝点进行了查封,现场扣押了25只用于“倒气”的钢瓶。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聂建国)

    香河“四项措施”助推

    本刊讯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性,河北香河县质监局深入思考,多措并举,助推政风行风建设。该局一是落实各项公示制度,二是开展“树形象、作表率”活动,三是实行交流轮岗,四是实施阶段考核。(周凤伟)

    涞水检定辖区出租车计价器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涞水县质监局对全县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强制检定。此次共计检定出租车计价器167台,检定率达100%。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工作人员在计价器封口处加以铅封,并在计价器显眼处张贴合格标志。对不合格的计价器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维修、调整、更换等措施,确保检定后的计价器合格率达到100%。(孙子嫣 杜玉华 )

    廊坊为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体检”

    本刊讯近来,河北廊坊市质监局组织执法检定人员对重点农业县夏粮收购单位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专项“体检”,对检查合格的计量器具发放合格证书,加贴合格标志,对不合格计量器具免费进行了修理、检定,确保了夏粮收购中计量器具计量性能的准确可靠。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检查夏粮收购站20余家,强制检定计量器具30余台件。(尹日丹)

    霸州狠抓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工作

    本刊讯近日,河北霸州市质监局集中执法队伍对辖区内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开展了证后监管工作,该局一是进一步完善辖区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信息数据库和企业质量档案,二是切实加强获证企业监督检查,三是督促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巡查企业30余家,暂未发现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边燕)

    禹城开展超市商品计量突击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禹城市质监局对全市范围内的12家大中型超市的定量包装商品进行了计量突击检查。抽查结果表明,少数超市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不合格,使用的电子台秤超期未检。为此,执法人员一方面督促超市严格执行商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加强商品计量管理,另一方面及时安排计量检定机构对超期未检的电子称进行周期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准确无误。(杨静)

    庆云重拳打击黑心棉窝点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庆云县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捣毁了一家利用回收的废旧棉絮、纤维性废弃物和服装下脚料生产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的黑心棉窝点。执法人员对其生产的“黑心棉”被进行了扣押,并对其原料库和生产设备进行封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常雷)

   近日,山东德州市质监局组织计量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各通信公司、话吧、宾馆饭店等场所使用的电话计时计费装置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检查,对检定不合格并无法调试的电话计时计费装置责令停止使用。目前,已检测28家单位,近1200余台件装置,合格率达96%,鲜有商家出现“揩油”现象。图为技术人员正在某宾馆进行检测。(邢文举)

    菏泽牡丹区利用短信平台

    本刊讯日前,山东菏泽市质监局牡丹区分局创新服务方式,将辖区内食品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的手机号码逐一加入到移动业务短信平台,利用平台群发短信功能,适时将国家新出台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及许可证换证提示等信息内容,传达给企业管理人员,提高了对食品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徐爱民)

    平邑开展压力容器安全大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平邑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了一次压力容器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在用压力容器508台,出动安全监察人员50余人次,车辆20余辆次,排查一般隐患3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指导企业建立安全管理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内压力容器的安全运行。(徐希芳)

    夏津严查暑期游乐设施安全

    本刊讯山东夏津县质监局前不久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该县游乐园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安全管理制度较好落实,应急措施准备到位。此次检查共出动12人次,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针对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等特点,制定不同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加强自身的专项自查工作。(卢现金)

    冠县查获伪造产地轮胎200个

    本刊讯近日,山东冠县质监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某企业生产的轮胎存在伪造产品产地行为。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最终在工人正在包装的轮胎中发现了标注为“MADEINUSSR”字样的轮胎。经执法人员清点,现场共有违法轮胎200个,执法人员当场对涉案轮胎采取了异地封存措施。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高崇吉王文峰)

    临邑查处无证桶装纯净水

    本刊讯近日,山东临邑县质监局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一水厂无证生产桶装纯净水。检查发现,该企业没有生产许可证,也没有任何产品质量控制和检测措施。执法人员当场对现场查获的80桶无证桶装纯净水予以封存,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对纯净水进行抽样检验。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郭广伟)

    天津市局“双打”专项行动

    本刊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国家质检总局和天津市“双打”工作的总体部署,天津市质监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双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该市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065人次,对1908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立案查处75起违法案件,查获违法产品货值2.4489亿元,捣毁窝点13个。(穆巍)

    瑞金开展建材整治

    本刊讯日前,江西瑞金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0天的建材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巡查在建建筑施工工地13家,建材生产企业26家,查处建筑施工工地使用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建材案件3起,建筑施工工地使用不合格建材案件2起,查处销售无证建材案2起,查扣不合格水泥、钢材等56吨,确保了在建工程的建筑质量。(朱科亮)

    老河口开展“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本刊讯日前,湖北老河口市质监局组织工作人员与赞阳办事处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讲解法律法规、辨认真假食品、传授安全知识,现场发放了“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及“质量技术监督常用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制作宣传片,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应看清标识并到正规商场购买。(杨辉)

    黄冈特检所确保气瓶检验工作

    本刊讯为了确保气瓶检验工作顺利进行,湖北黄冈市特检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设备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提高检验站“管、用、修”水平。该所一是加强信息反馈,确保设备运行检查及时到位;二是建立管理平台,确保设备故障迅速排除;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维护保养工作质量;四是完善管理制度,确保设备使用和维护规范化。(刘细兵屈剑锋)

    枣阳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检查

    本刊讯入夏以来,湖北枣阳市质监局对辖区内夏季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执法检查。该局一是严格证后监管不放过,二是非食品原料决不放过,三是抓住违禁用品来源、严格追查决不放过,四是不符合环境卫生条件决不放过,五是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决不放过。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车辆26台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夏季食品生产企业16家,抽查产品18个批次。(杨秀峰)

   日前,安徽东至县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三处非法充装液化气窝点。现场检查发现,这些窝点未经许可,擅自利用气泵等简易充装设备,在居民区非法从事液化气充装活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局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气瓶充装活动,暂扣了其进行违法倒气的钢瓶和工具,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檀晓明)

    浙江百家食品企业倡议不滥用添加剂

    本刊讯在浙江省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协会牵头下,浙江百家食品企业近日联名倡议全省食品企业,建立健全并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管理,对添加剂使用建立专人管理制度,不购入无生产许可证或卫生许可证失效的企业生产的食品添加剂产品,不购入、使用标签标识不规范、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不超范围、超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不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刘桂芹)

    绍兴举办热电论坛

    本刊讯近来,浙江绍兴县质量计量检测所把热电论坛作为推动实验室建设和千家企业质量帮扶活动的重要平台,从论坛中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梳理出企业的最大需求,进一步指导技术机构的发展建设。论坛围绕绍兴县热电行业技术和相关节能技术推介为主题,原则上每6个月召开一届。从2010年11月开始举办论坛以来,已组织开展了3次研讨会。(赵一冲)

    新昌服务块状产业

    本刊讯日前,浙江省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新嵊委员工作会议在新昌县质监局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度省轴承标技委围绕地方特色展开的系列活动,分析了轴承与机械企业承担和参与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全面部署了轴承标技委下半年主要工作。(赵梅春赵秋红)

    浙江省质检院科研项目通过验收

    本刊讯近日,由浙江省质检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研项目《抗菌材料的抗菌活性检测技术研究》、《玩具电参数综合性能检测系统》在杭州顺利通过验收鉴定。两项研究成果有良好的技术先进性和创新性,并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经鉴定委员会专家评审,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李庆丰)

    瑞安实施优化服务举措

    本刊讯浙江瑞安市质监局近来以优化服务举措为抓手,深入推进民主评议行风活动。该局一是优化行政审批,实现增效减负;二是强化帮扶职能,促进转型发展;三是推行柔性执法,提升部门形象。(林笑蕾)

   江苏质监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本刊讯近日,江苏省质监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宿迁市委党校举行,报告团成员报告了刘家勤等6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全省系统要深入学习这些道德模范。(李志文)

   前不久,江苏淮安市质监局创新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方式,与中烟集团淮阴卷烟厂联合举办了一场企业厂车司机技能竞赛,来自该厂35位厂车岗位的同志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环节进行,不但加深了参赛选手的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认识和安全技能学习,提高了该厂职工的安全生产和自我防护意识,也营造了崇尚特种设备职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范围。(谢展  尧 天)

    灌南开展假冒侵权酒类产品

    本刊讯为整顿酒类市场,近期,江苏灌南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假冒侵权酒类产品专项集中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生产销售单位15家,查处销售以假充真洋酒案3起,查获洋酒67瓶,货值3.6万元;查处销售以假充真白酒案3起,查获白酒144瓶,货值0.8万元。根据检查情况分析,生产企业未发现假冒侵权现象,违法行为集中在销售单位。(徐行春)

    克拉玛依查获无证充装液化

    本刊讯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质监局、安监局、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取缔了一处非法充装液化石油气窝点。经调查得知,该场所导气所使用的钢瓶大多是已超过安全使用周期和未经检验的旧罐。同时,当事人在没有任何资质和手续的情况下进行液化石油气充装。执法人员随即对充装倒气的设备及133只液化石油钢瓶予以扣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乔君)

    乌兰浩特加强医用计量器具管理

    本刊讯前不久,内蒙古乌兰浩特市质监局在乌兰浩特地区对以医疗单位为重点的医用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开展了全面监督检查,已检查医用计量器具使用单位40家。经检查督促,各使用单位的医用计量器具管理工作明显加强,为保证在用医用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保障患者就医诊治安全奠定了基础。(丛彦增)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