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邢台市质监局四小时“限令”服务受好评

2011-06-18 15:5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顶高压 忍噪音 冒高温

——河北省邢台市质监局四小时“限令”服务受好评

   从企业内部检修完毕到设备正常运行,中间留给特种设备检验人员的校验时间只有区区4小时!按照正常检验程序,将4个安全阀拆卸送回校验站,校验完毕再送回企业,时间根本不允许!是告知企业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还是想方设法保障企业在“限令”时间内按时投入生产?河北省邢台市质监局特检所技术人员坚定的选择了后者!以实际行动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社会经济”的要求奏响了响亮的音符。

   邢台龙海钢铁集团专用电厂75吨锅炉定于5月底停产检修,在此期间企业无法使用专用电厂供电,只能临时使用国家电网供电。而此时国家电网正处于“用电荒”时期,对于一个每小时需6万千瓦电量才能维持正常生产的高耗能企业来说,设备检修时间过长就意味着不但正常用电无法保障,光是由此产生的高额费用也将使企业面临巨大压力——锅炉晚一天投入使用,供电损失就近7万余元!保证不因锅炉检修耽误生产是当务之急。不得已之下,邢台龙海钢铁集团只能将锅炉检修时间限定在5月28日至29日的24小时内,并向专用电厂下达了“29日晚8时锅炉务必投入正常使用”的死命令!

   接到企业检修告知后,邢台市质监局特检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安全阀校验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检验计划。为不让企业跑腿,该所特选派三位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29日一大早赶赴现场,随时准备为企业提供锅炉安全阀校验服务。由于锅炉安全阀校验只能在设备内部检修完成后进行,特检人员只能耐心地在检修现场原地待命。但由于种种原因,负责锅炉内部检修的企业技术人员直到下午4时左右才完成设备检修!留给特检人员校验安全阀的时间被压缩成了区区四小时!

   “我们等的实在心焦!按说四小时时间根本无法完成校验!”邢台市特检所检验员小张说,“按照规定,锅炉的4个安全阀必须送到市特检所安全阀校验站校验。但4个小时内卸下安全阀送至校验站,校验完毕后再送回企业安装使用根本来不及!”

   此时,邢台市特检所检验人员面临一个两难的选择:告知企业时间来不及,企业就要承担每天近十万元的巨额损失;投入校验工作吧,时间又确实太紧张!怎么办?

   “咱们特检人员就是为企业提供服务的,这个节骨眼儿上,再大的困难咱们也要想方设法解决!”

   在得到现场待命的检验人员告知的突发情况后,邢台市质监局特检所领导立即进行了简短的研究,做出了一个不合常理的决定——打破常规,调整工作计划,制定“4小时紧急检验方案”,指导检验人员现场校验企业设备!

   说干就干!特检所检验人员立即爬上30余米的锅炉顶部,顶着高压产生的不良反应,忍耐着近100分贝的噪音和40余度的高温,严格执行“4小时检验方案”,争分夺秒对4个安全阀逐一进行了仔细校验,最终于29日晚7点半左右提前完成了校验任务!

   “好了!现在锅炉可以正常投入生产了!”当检验人员汗流浃背从锅炉上下来通报这一好消息时,焦急等待在现场的电厂张厂长这才抹了一把头上的汗,长长地舒了口气!《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