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全国质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质检院讲话精神的新高潮

2011-05-18 15:4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好食品安全守卫者

——全国质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

   天津质检院讲话精神的新高潮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社会高度关注。胡锦涛总书记日前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特意到设在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的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考察,叮嘱大家一定要坚决执行《食品安全法》,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够吃上放心的食品。之后,全国各级质检部门纷纷表示,要当好食品安全的守卫者,打好质量监管翻身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质检院讲话精神。

   5月3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京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总局领导及有关司局负责人,畅谈了自己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

   听完大家的发言,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讲话中,对大家的心得体会深表赞同,对天津市质监系统的相关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胡锦涛总书记4月29日在天津考察工作时,专门来到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重点考察了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看望广大一线职工,对质检工作尤其是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总书记的这次考察,意义尤为重大、鼓舞尤为巨大。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群众的关爱与负责,对民生问题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与关注,对质检系统的信赖与期望,全系统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看到其特殊的意义、机遇和责任。

   支树平要求,全系统一定要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总局党组和机关及在京各直属单位要带头学习,全国各地质检两局要专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要结合总书记此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专门组织开展“怎样当好食品安全‘守卫者’”的讨论。同时,要结合总书记多年来关于质量安全的一系列指示、讲话,着重领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着重认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极端重要性,着重认识“当好食品安全守卫者”这一质检系统的重大职责,着重认识党中央对质检工作提出的“高度负责、依法行政、严格把关”等重点要求,化鼓舞为力量,切实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5月2日,天津市质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决定把认真学习和贯彻4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天津市质检院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天津质监系统当前的首要任务。5月4日该局召开了“天津市质监系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天津质检院重要讲话视频会议”。天津市质监局局长杨效勇表示,将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干部和每一名职工群众,使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做到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为此,天津市质监系统将具体落实6项措施:一是在保证食品安全工作上创先争优。二是要严厉打击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将原先规定对食品企业检查要对原料、成品、实验室、环境和实物的5个必查改为7个必查,增加食品添加剂和废品流向两个项目。三是充实监管人员,落实监管责任,实施网络化管理。按照监管人员与生产企业1∶20的比例配备监管队伍,同时明确监管责任,保证不留死角。四是提高准入门槛,把审查许可证的原则规定和相关条款具体化、数量化。五是加强能力建设,扩大检测批次。六是积极筹备成立执法局,从体制上强化行政监管。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质监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质检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河南省质监部门采取了加强能力建设,注重解决问题的措施;重庆市质监系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源头上斩断违法行为;福建省质监局充分发挥食品检测机构技术优势,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的食品……这些措施都取得了切实的效果。《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