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内蒙古巴林右旗:从快从重

2011-05-18 15:2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更好的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防止食品生产企业非法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确保食品安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质量技术监督局早安排、早部署,采取以下措施迅速掀起了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专项行动,督促检查工作进展。

   二是加强宣传。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报道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信息和典型案例,做到向每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张贴一张《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公告》。

   三是开展食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其执法能力。重点学习食品添加剂的监督管理、食品加工生产过程质量监督管理、食品相关产品许可受理和食品监管职能分工等内容。

   四是严厉打击从严惩处违法行为。从5月初开始,该旗质监部门就加大对食品添加剂安全的查处力度,进一步畅通12365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扩大案源实施准确打击。同时加强暗查暗访,采取不提前通知被检查企业的办法从严、从重、从快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耿立明)《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