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西省赣州市质监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侧记

2011-05-18 14:5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真诚化春雨

——江西省赣州市质监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侧记

   4月19日,瑞金市谢坊镇党委书记谢立文带领该镇水南村干部专程到赣州市回访赣州市质监局主要领导,感谢该局在“三送”活动中为村里办实事,释民惑、聚民心、解民难,真正做到真诚“三送”、真心为民,以“三送”为抓手,大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理念,用情用心去诠释“创先争优”的新内容。

   自2010年12月以来,赣州市质监局积极响应赣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紧扣“发展为先、生态为重、创新为魂、民生为本”的主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积极开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简称“三送”)的活动。以“真诚‘三送’,真心为民”为活动主题,把“三送”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融为一体,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到农村基层一线创先争优,有效地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干部素质,提升了质监形象,进一步夯实了“群众满意工程”的基础。

   但是,“三送”活动能否深入开展,取得效果,第一步关键在于人员是否到位。该局按要求从机关干部中抽调了4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三送”活动工作组,第一时间即赴挂点帮扶村——瑞金市谢坊镇水南村驻村并开展工作。

   “送政策释民惑”,作为“三送”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该局“三送”干部把“开展一系列政策宣讲”当成前期主要工作来抓。为此,他们创新思维,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了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把政策“直通车”开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以集中宣讲、圩场宣传、上门解释、发放政策简明读本等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利民惠民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制作成鲜活生动的讲解和图文并茂地板块,增加了农民对政策的了解,帮助群众正确理解政策、为经济发展用好各项政策。

   在下派驻点为期一年的“三送”活动中,该局驻点“三送”干部坚持与广大农民“三同”(同吃、同住、同工作)在一起,体验基层最真实的生活,和群众交朋友。用发放“连心卡”方式积极开展“一线”夜访,倾听群众最真切的心声,耐心细致、通俗易懂解答群众解惑;用设置民情信箱,建立“民情台账”,记好“民情日记”等方法,有声有色地开展活动。短时间内就开好了头,起好了步。目前,已发放300余册宣传资料,举办了6场各类政策宣传活动,设置了3块永久性政策、法规宣传牌。

   同时,该局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出台支持服务“三送”的配套政策措施,如指导帮助挂点镇农产品红薯干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指导农产品(烟叶、脐橙)按标准无公害种植生产。连日来,该局组织干部深入乡村、企业、社区开展“三送”活动,帮村民办起了科技夜校、请来农业专家讲授技术、为相关企业提供标准、计量免费服务等,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助推当地社会各业发展,助推“创优争先”活动深入。

   在该局的大力扶持下,在下派“三送”干部的努力下水南村的“三送”工作走在了全镇的前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已建好了一个党员学习室,建立了困难党员节日走访制度,正在培养3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了1名入党积极分子。发放“连心卡”300余张,结交群众朋友168人,走访调查2次,解决困难和问题12件,指导发展产业1项,帮助抓好公共设施项目2个。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