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提倡加强管制有害物质

2011-04-18 09:4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美国关注环境议员协会(NCEL)近日宣布,至少30个州有意在今年考虑立法,以保护儿童及其家庭免受有害化学物质伤害,在州的层面上进一步加强对有害化学物质的销售监管,藉此填补联邦政府留下的法律真空。有关行动概述如下。

   有9个州,即康涅狄格、伊利洛伊、马萨诸塞、密歇根、明尼苏达、纽约、俄勒冈、华盛顿及佛蒙特,已经或将会采取政策来革新化学品监管方法。

   至少17个州已经或将会提出法案,以限制双酚A在奶粉罐、收据纸、奶瓶和鸭嘴杯的用途。这些州包括康涅狄格、夏威夷、爱达荷、伊利洛伊、艾奥瓦、肯塔基、缅因、马里兰、马萨诸塞、新泽西、纽约、北达科他、俄亥俄、俄勒冈、宾夕法尼亚、田纳西、德克萨斯,以及哥伦比亚特区。

   至少8个州,即佛罗里达、肯塔基、缅因、马里兰、密歇根、密西西比、新泽西及纽约已经或将会提出法案,以禁止在儿童产品中使用镉。

   阿拉斯加、马萨诸塞、纽约及哥伦比亚特区已经或将会采取政策,以减少人们接触多溴二苯醚(PBDE)的机会,其他州可能效法。

    南卡罗来纳州考虑立法以加强化学品安全。

   至少有11个州,即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特拉华、佐治亚、艾奥瓦、缅因、马萨诸塞、蒙大拿、南达科他、德克萨斯及威斯康星的议员,将促请国会把国家化学品政策“带进21世纪”。

   虽然NCEL没有提及,但多个州的议员也有可能在今年提出法案,以监管电器和电子设备的循环再造、有害物质在电器和电子设备的用途、含汞产品的销售、磷在洗碗碟机洗洁精的用途,以及零售商免费派发塑料袋的做法等。

   有报告指出,州级化学品法例的数目以及通过有毒化学品改革方案的州分数目,在过去8年增加了3倍。期间,18个州以大多数票通过了71项化学品安全法例。

   2003年至2010年制订的法例中,66项禁止在婴幼儿产品使用双酚A、逐步取缔家品内的有毒阻燃剂、减少儿童接触含铅镉产品的机会,以及提倡环保清洁方式。加利福尼亚、缅因、明尼苏达及华盛顿已制订全面的化学品政策改革法例。

   2011年1月1日起,华盛顿州禁止制造、售卖及分销含有商用十溴联苯醚的家用布艺家具、电视及电脑。华盛顿州由2008年1月1日起禁止制造、售卖及分销含有非十溴联苯醚的非食用品,以及含有十溴联苯醚的垫褥。

   至少13个州,即加利福尼亚、伊利洛伊、夏威夷、缅因、马里兰、密歇根、明尼苏达、蒙大拿、纽约、俄勒冈、罗德岛、佛蒙特及华盛顿,已禁止使用毒性最大的五溴及八溴联苯醚。缅因、马里兰、佛蒙特及华盛顿更进一步,限制使用毒性较小但用途更广的十溴联苯醚。马里兰禁止在家居垫褥和布艺家具,以及电器或电子设备中使用十溴联苯醚,2010年12月31日起生效。禁令由2012年12月31日起扩展至所有产品,但运输设备、军事设备及其零部件可获豁免此限1年。《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