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1-04)

2011-04-18 09:3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国帮扶面粉加工企业

    本刊讯为提高面粉加工企业标准化生产水平,确保面粉安全质量,河北安国市质监局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从三月初开始,对全市17家面粉加工企业,从生产必备条件、原辅材料进货台账、成品检验记录集销售去向登记等方面一一进行全面检查、检测、整改,促进了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生产秩序更为规范。(田 凯  徐亚敏  方 兰)

    秦皇岛局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本刊讯近日,河北秦皇岛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省局和市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会议在认真总结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客观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深入查找了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细化了目标任务。(王道莉)

    唐县“体检”医疗机构实验室

    本刊讯日前,河北唐县质监局计量监管室联合省计量院计量检定人员,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在用医疗实验设备进行了强制检定。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操作,对损坏、有偏差的计量器具进行了修理和校准,确保化验设备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截至目前,已检定医疗单位2家,检测实验室2个,检定化验设备21台件。(耿伟华 管秀焕)

    容城清查不规范毛绒玩具企业

    本刊讯近来,河北容城县质监局对八于、晾马台两乡的52家毛绒玩具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开展了清查,重点检查企业原料、成品质量及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侵犯知识产权等。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执法车辆60车次,对15家生产不规范的企业及作坊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没收不合格毛绒玩具74只,并严格监督不规范企业整改。(孙子嫣 孙志聪  吴俊星)

    邯郸加大紧固件产品质量整治

    本刊讯近来,河北邯郸市质监局加大对紧固件企业检查和执法力度,认真开展了紧固件产品质量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对57家生产企业样品(螺栓、螺母、平垫等)90余种进行了抽检,共查处质量违法案件5起,其中,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品案件3起,伪造厂名、厂址案件2起。(张志国)

    承德举办《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标准化》培训班

    本刊讯为了促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规范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河北承德县质监局前不久举办了一期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标准化培训班,培训班上免费发放《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标准化手册》200余册。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刘馨阳 陈继兴)

    霸州加强行风建设

    本刊讯为进一步加强今年的行风、政风建设工作,河北霸州市质监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纠正不正之风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组织,筑实纠正不正之风的组织保障基础;二是加强教育培训,统一纠正不正之风思想意识;三是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部署;四是加强检查督导,促进纠正不正之风工作深入开展。(边燕)

    唐山打击不合格生活用纸

    本刊讯近日,河北唐山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一次性生活用纸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涉及纸巾纸(含面巾纸、餐巾纸、手帕纸等)、湿巾、皱纹卫生纸等产品生产和加工企业。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一次性生活用纸生产企业6家。(张伟)

    涿州创建学习型机关

    本刊讯近来,河北涿州市质监局以创建“五型机关”为载体,全面推进质监工作上水平。该局从抓学习入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端正学风、讲求实效,创建充满活力的学习型机关,重点做到“三保证”:一是制度保证,二是时间保证,三是人员保证。通过学习提升素质,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证。(张武  祝 宁)

    沂源营造放心加油环境

    本刊讯近日,山东沂源县质监局检测中心开展了严查燃油市场计量、营造放心加油环境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对全县40个加油站120余台加油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计量作弊行为。计量技术人员对个别示值超差的加油机进行了校正,并对可能涉及到计量作弊的地方实行三道铅(签)封,切实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加油环境。(张庆胜)

    蓬莱搭建葡萄栽培综合

    本刊讯近年来,山东蓬莱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地方特色支柱产业发展做文章,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联合葡萄与葡萄酒局等部门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撑,在扎实推进葡萄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采取四大举措积极搭建葡萄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一是以规范标准为准绳;二是以预报机制为重点;三是以权威发布为依据;四是以科研技术为支撑。(韩玉斌 王秋实)

    曲阜查处违法电子汽车衡

    本刊讯近日,山东曲阜市质监局接群众举报,称曲阜经济开发区某单位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汽车衡存在严重违法问题,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单位进行检查。经检定,发现该单位电子汽车衡结算量值与实际量值偏差值超过国家标准20倍,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汽车衡进行了查封,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孔媛媛 魏 建)

    安丘确保安全生产

    本刊讯为确保安全生产,助力“平安安丘”建设,山东安丘市质监局标本兼治,采取了三项有效措施努力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是强化培训,提高安全监察水平;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强化安全监管;三是深入一线,对症下药,提升服务有效性。(张继荣 李海凤)

    牡丹区服务企业节能降耗

    本刊讯山东菏泽市牡丹区质监分局将能效指标作为特种设备监察的重要内容,与节能办、统计局等部门建立节能信息通报机制,全面掌握企业节能降耗进展情况,查找特种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量身定制”节能方案。今年以来,该局共举行两次特种设备节能培训班,培训企业节能管理人员110余人次,帮助企业更新节能设备16台。(徐爱民)

    潍城查处假冒伪劣化肥

    本刊讯近日,山东潍坊市质监局潍城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于河镇发现一家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农资生产企业,查获伪劣化肥共14.5吨,涉案货值上万元。执法人员依法对这批假冒伪劣化肥进行了封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沈金才)

    冠县“质量主体责任年”

    本刊讯为进一步提高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着力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前不久,山东冠县质监局举办了生产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培训班。全县46家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并当场签订了《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承诺书》。至此,该县“质量主体责任年”活动拉开了帷幕。(高崇吉)

   近日,山东诸城市质监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开展了桶装饮用水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是取缔无证灌装桶装饮用水、生产饮用水水桶窝点,严厉打击生产假冒桶装饮用水及饮用水桶行为,对质量安全不达标的桶装饮用水和水桶进行没收销毁。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桶装饮用水企业8家,其中3家无证生产企业被查封。(张伟  孟凡伟)

    平邑为游乐设施“把脉”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平邑县质监局对全县在用游乐设施展开了安全大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游乐设施整体安全状况总体较好,但有个别单位的大型游乐设施运行记录、安全自查记录、应急专项预案不完善,未定期进行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演练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存在隐患的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徐希芳)

    枣庄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本刊讯近日,山东枣庄市质监局按照全省专项整治行动安排,积极部署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本次专项整治涵盖生产资质、水源、水质、包装标志、饮用水包装物等,截至目前,已依法查处使用PET材质塑料桶灌装纯净水的生产企业1家、质量抽查不合格企业1家。(胡艳营)

    津南区局服务海河教育园

    本刊讯日前,随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工程项目的不断推进,第一批院校搬迁工作已经开始,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及食堂、图书馆电梯即将投入运转。津南区质监局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仅用短短3天时间就为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的47部电梯全部办结电梯注册手续,发放合格使用证,保障了师生们正常的生活秩序。(穆巍)

    宜阳查处无证生产钢筋加工点

    本报讯近日,河南宜阳县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经明查暗访,在辖区一个倒闭企业的车间内查处了一个无证生产钢筋加工点。经现场检查,该加工点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用简易的生产设备将直径8mm钢筋加工制作成7mm的钢筋,执法人员当即对现场查获的WLD多轮钢筋延伸机1台和400kg“成品”钢筋实施封存。目前该案正在依法处理中。 (董明堂  卢浩浩)

    辉南开展电梯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吉林辉南县质监局对全县在用电梯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78台电梯的检验情况、使用登记情况、维保情况、管理制度制定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都逐一进行了检查,针对个别单位没有办理电梯使用登记证及管理人员无证情况,监督人员立即下达了安全监督指令书,限期整改。(杨向东)

    泽州整顿成品油市场

    本刊讯近日,山西泽州县质监局在全县开展了成品油市场整顿行动,重点检查加油站防爆性能、油品质量、计量强制检定等,严厉打击在油品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缺秤短量和加油机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建立成品油市场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成品油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质量和安全意识。(韩东兴 李棉旺)

    介休展开危化品生产企业

    本刊讯为将危化品生产企业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事故的发生,山西介休市质监局近日对全市6家领取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证后监管,此次专项行动有效促进了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工作。(田军民)

    淮北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本刊讯日前,安徽淮北市质监局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出台六项措施,切实做好201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一是抓住重点;二是抓安全监管;三是抓隐患排查治理;四是抓执法检查;五是抓好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六是抓好监督与服务工作。(传伟)

    肥西开展建材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安徽肥西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建材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为建材生产、销售、仓储和使用单位,检查范围包括墙体材料、保温材料、防水卷材、内外墙涂料、钢筋、水泥、电线电缆、建筑外窗等产品。截至目前,该局已依法抽检样品156组,检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西 文)

    黄冈检查4S店汽车配件

    本刊讯为确保汽车维修质量和消费者人身安全,日前,湖北黄冈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对辖区内8家汽车4S店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发现,部分4S店销售汽车配件未经“3C”认证,进口汽车配件外包装上无中文标识,截至目前,该局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立案查处案件3起,有效规范了汽配市场。(南英  李 剑)

    盐都查处无证分装淀粉案

    本刊讯日前,江苏盐城盐都区质监局查处了区内一起无证分装淀粉案件。经调查,从事非法分装的系区内某家获证企业,未经任何行政许可在张庄境内租了一间加工间设立分装点,组织人员分装。该局立即对该分装加工点进行了执法检查,并依法查处。此案目前仍在调查处理之中。(陶道进 徐士良)

    姜堰查获短斤少两袋装大米

    本刊讯前不久,根据群众举报,江苏姜堰市质监局稽查大队和姜堰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对该市兴泰镇两家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和俞垛镇一家大米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获200余吨短斤少两袋装大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钱忠华)

   为深入推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近日,浙江宁波市江东区质监分局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教育进企业活动。根据辖区企业特点,分局为各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供了个性化、差别化服务。此次活动共选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0份,受到了相关企业的欢迎和好评。(吴艳)

    新昌开展茶机产品专项检查

    本刊讯为确保茶机产品质量安全,浙江新昌县质监局前不久对本县茶机生产企业进行了一次专项执法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茶机生产企业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较强,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企业的茶机产品说明书、标识方面不够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这些企业进行整改。(张少敏 曾 丽)

    绍兴全面建设法治质监

    本刊讯近日,浙江绍兴县质监局研究部署了2011年法制工作要点,按照“强素质、重业绩、争一流”的工作目标,确定了“四加强四促进”的工作思路:一是加强教育培训,促进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二是加强法制监督,促进行政行为不断规范;三是加强制度创新,促进行政水平不断提高;四是加强普法教育,促进法制氛围不断浓厚。(赵一冲)

    嵊州再添两项国家标准

    本刊讯日前,由浙江嵊州市质监局和浙江三博聚合物有限公司为主制订的《热塑性弹性体低烟无卤阻燃材料规范》和《热塑性弹性体输液(血)器具材料规范》通过了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定,这是该市继制定《领带》国家标准后,再次掌控行业话语权。(盛州)

    南靖检查食品生产企业

    本刊讯近期,福建南靖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6家。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或限期整改,并对1家不能持续保持应当具备卫生要求企业、2家未经许可擅自超范围生产企业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吴跃华)

    华安开展农资质量服务

    本刊讯为积极落实“春季农资打假”工作要求,巩固扩大农资打假成果,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福建华安县质监局积极延伸为农民服务领域,深入开展农资质量服务三下乡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深入全县22家农资经销网点开展监督检查,抽取有机肥样品12批次。(简天津)

   近来,新疆克拉玛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落实“双打”工作安排,加大对辖区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保证抽检频次,从源头上确保地产产品的质量安全,管住“厂门”。图为执法人员监督销毁一批不合格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管材。(瞿恺  高 鹏)

   近日,新疆巴楚县质监局成立由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各废品收购站所使用的台秤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检定。此次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人员12人次,检查废品收购站18家,对个别擅自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改正,并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图为检查现场。(曾 波)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