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宁夏石嘴山市质监局强化效能建设侧记

2011-02-18 10:3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挑起重担

——宁夏石嘴山市质监局强化效能建设侧记

   去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活动与质监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改善民生的重要平台,在2010年全宁夏区质监系统效能目标责任考核中荣获一等奖。

    创立品牌

   围绕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项目建设,市质监局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责任,创一流形象;比工作,创一流业绩;比服务,创一流作风”的“四比四创”活动,在全局树立了“大服务”理念,推进实施创建优质服务品牌。

   该局领导率先深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园区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全面掌握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出多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大项目推动大开发的战略,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按照“主动对接、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的原则,为全市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完善对口联系制度。建立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对口联系制度,制定专门服务方案,提供“点对点”式服务,保障服务重点项目高效运行;开展质监互认合作,开辟了行政许可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完善质量、计量、标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基础性工作,促进企业快速上马、少走弯路;依托能源计量,努力实现企业节能降耗。

    维护稳定

   该局狠抓特种设备生产源头安全监管,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防范,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修订了全市特种设备应急反应和事故调查处理体系建设规划,加强了市、县(区)两级应急指挥和事故调查处理机构建设,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率、定期检验率、使用登记率、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完成重大危险源和车载气瓶电子监管工程,使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得到了保障。

   通过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出货台帐,原、辅材料记录以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与全市135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324家食品加工小作坊100%签订了《食品质量承诺书》,100%建立了质量档案,对不合格企业加大处罚力度,处理率达到100%,提高了企业的食品质量安全自律意识。去年全市没有发生一起特种设备事故和食品质量安全事故,促进了全市消费增长和“平安石嘴山创建”。

    解决难题

   对照先进,转变作风,该局以提高效能为目的,寻找既方便企业又高效监管的突破口,做到既讲速度和效率又讲规律和程序,积极发挥质监技术优势,为企业排忧解难。

   面对该市建设工程多,特种设备安装工期紧,设备急于使用,检验条件还未具备就要求验收等诸多困难,市质监局提出了“举全局之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的指导思想,共产党员带头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只找完成任务的办法,不找完不成的理由,不分白昼节假日加班加点,采取提前进入设备安装工地,指导安装调试方案,协调甲乙双方,尽可能创造设备监检条件,如期完成监检工作,保证了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神宁太西物业公司、宁夏电投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起重机械安装工程如期进行,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该局各基层党组织在实践中得到加强,党员队伍在岗位中得到锻炼,创先争优在工作中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