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湖北省随州市特检所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侧记

2011-02-18 10: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再添新活力

——湖北省随州市特检所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侧记

   近年来,湖北省随州市特检所按照“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政风行风建设作为生命工程、形象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开拓创新,充分调动全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激情和活力,树立了特检新形象。

    巧借外力

   2010年该所按照随州市委、市政府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统一部署,围绕信息公开、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采取自查自纠与评议相结合,问卷测评与集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发出500封《行风监督卡》和《征求意见函》、利用手机群发短信、在随州质检网上刊登行评公告、设立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和电子信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综合评定为优秀等级。

    双重约束

    在工作中,该所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

   为规范特检行为,他们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和完善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工作差错追究制、年度奖金与工作绩效挂钩制,实行公开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理制,规范办事程序、时限和运行方式,进而建立了一整套新型制度。为保证事务公开工作的长期化、规范化,他们建立和完善了相关制度,做到“五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专门人员、落实专项经费、落实有关工作措施,使事务公开工作经常有人管、有人抓、有落实。

   为加强对特检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纪律情况的监督,他们实行“行风监督卡”制度,工作人员每到一个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必须将行风监督卡交由服务对象填写、封装反馈回所,使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直接置身于所领导和服务对象的双重监督之下,将特检人员管理纳入社会化、制度化的轨道。五年来,该所共收集企业反馈的《行风监督卡》2000余份,连续五年实现了零投诉零违纪。

    服务到家

   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也是全国最大的油罐车生产基地,拥有近50家汽车生产厂家,该所承担了罐式汽车罐体的检验任务,每年近1.5万台的检验工作量,如果按照常规由企业报检送检,必将大大地增加生产成本,降低生产效率,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创新服务模式,采取分片区派专人驻厂检验的方式,每位检验员负责十几个厂的检验工作。这一措施的实施,极大地缩短了企业的交货时间,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提高产量提供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受到各生产企业的普遍欢迎和赞赏。

   三类压力容器液化气槽车和危险化学品罐式集装箱汽车,申报生产资质极其严格,但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高,该所竭尽所能,先后为湖北大力公司、程力汽车公司、东特防腐公司取得该项目的生产许可证提供帮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驻厂进行技术指导。为提升企业技术人员素质,该所组织了特检人员上门免费为双龙、大力、随州东风、华威、楚胜、程力、江南、东正、力神、成龙威、新中绿等汽车公司上门免费讲授GB18564-2006《金属常压罐体技术要求》新标准20余场,各企业管理层、技术质量部以及营销人员300余人踊跃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