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欧洲出台电池容量标签新规定

2011-02-18 09:3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欧盟官方公报在2010年11月30日,公布了关于便携式二次(可充电)和汽车电池及蓄电池的容量标签1103/2010号条例。该条例要求电池出口商在发布日期18个月后履行新义务,出口商需要时间改变其工艺流程,以适应新的容量标签要求。

   第2006/66/EC号电池指令要求所有便携式和汽车电池及蓄电池加贴容量标签。容量标签是为了在最终用户购买产品时,给予有用的、简明易懂的和可比较的产品信息。电池容量标签并不适用于组装的或为组装而设计的电池和蓄电池,并且出于安全、性能、医疗或数据完整性和电力供应的连续性考虑,此标签不应被最终用户移除。

   据了解,1103/2010条例将在实施18个月后第一次投放市场,这段过渡时期是为了给生产商酌留一定的时间改变相应的工艺流程以适应要求。条例实施后,生产出的便携式二次(可充电)和汽车电池及蓄电池需要贴上清晰标明电池容量水平的标签,电池/蓄电池在特定条件下输送出来的电荷应考虑为电池/蓄电池的容量,电荷应该按照国际电工(IEC)标准评估。

   根据规定,对于便携式二次(可充电)电池及蓄电池,容量标签所标信息必须依据相应的IEC标准来决定,而标准的应用取决于电池及蓄电池内存在的化学物质。便携式二次(可充电)电池及蓄电池上的容量标签应列出以下内容:

   1.对于便携式二次镍镉电池(NiCad)、镍镉合金电池(Ni-MH)和锂电池及蓄电池,额定的容量应当分别按照相应的 IEC/EN61951-1, IEC/EN 60622, IEC/EN 61951-2, IEC/EN61960标准。当容量单位为“mAh”,其数为整数,不包括用于电动工具的便携式二次(可充电)电池和蓄电池;当便携式二次(可充电)电池和蓄电池用于电动工具时,如容量单位为“Ah”时,其数为一位数小数,如果容量单位为“mAh”,其数为整数;必须有IEC/EN 61951-1, IEC/EN 61951-2,IEC/EN 60622和IEC/EN 61960标准所规定的精确度。

    2. 对于便携式二次铅酸蓄电池和蓄电池,IEC/EN61056-1标准的样本中规定了其最小的额定容量值。当容量单位为“Ah”时,其数为一位数的小数,不包括用于电动工具的便携式二次(可充电)电池和蓄电池,并且必须有IEC/EN61056-1标准所规定的精确度。

    3.对于汽车电池和蓄电池,取决于其内含的化学物质,容量标签应当标出以下信息:在IEC60095-1/EN50342-1标准里规定的额定容量和冷起动性能;额定容量和启动电流值应当以一个精确度为±10%标称值的整数来表示。

   此外,容量标签的最小尺寸和张贴位置,视所述电池或蓄电池的类型而定,同时也取决于所述电池或蓄电池是单独的还是成组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