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承德市质检所召开企业联谊会侧记

2011-01-18 10:1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门纳谏

——河北省承德市质检所召开企业联谊会侧记

   “今天特意请来了各位具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的领导,请你们代表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了总结2010年工作,为2011年各项工作打好基础起好步,去年12月28日,承德市质量监督检验所召开了质检工作联谊座谈会。目的是开门纳谏,挑毛病、找问题,提高工作质量,承德市30余家企业纷纷发言。

   “我代表中石化对质检所的工作说一句话就是非常感谢,你们的服务态度那是没的说。”会上,承德中石化企业代表首先发言。他说,虽然双方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但是从各方面看,他们的服务态度让人心里更温暖。他举例说,2010年12月23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3度,但是该所的工作人员为了使中石化的加油机达到量准价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检定人员在冰冷的寒风中加班加点对加油机进行了强检,他们的精神感染了加油站所有的工作人员。

   “我也想代表我们疾控中心说几句感谢的话。质检所服务质量我们感到非常满意,他们工作特认真,也很及时,我们中心是为社会服务的,对人民的健康服务的,我们所有的工作都离不开质检所对我们的支持。”承德市疾控中心的代表发言说。据了解,疾控中心大部分的仪器都是质监所的计量检测中心来承担检定工作,需要检定仪器很多,大部分检定时间都是在夏季,烈日炎炎,质监所的小伙子们在30多度高温的现场为该中心检测仪器,汗水湿透了全身,但是他们没有停下来休息片刻,依然认真地工作在检测一线。据市疾控中心的代表说,“他们不但检定工作特认真,服务也非常到位。”去年该中心在检定时,质检所检定人员两次深入八县三区去给仪器进行检定,还把证书给他们送上门,让他们非常感动。

   “计量报告出具很及时,企业有急事的,他们特事特办;国家出台什么政策对企业有利的他们都能及时告诉我们,企业能得到实惠,正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们的企业生存下来了。”

   “我是承德五岳电子公司的,生产的产品是大型工业电子衡器,滦电进出厂用的那个电子汽车衡就是我们生产的,每天煤流量很大,质检所为了给我市供热供电提供保障,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用了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从大修到安装到检定的工作。平时计量标准宣贯,计量仪器检定也非常及时、准确,服务态度也很好。”

    ……

   据了解,河北省承德市质量监督检验所是集计量检测、质量检验、食品检验于一体的河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近年来,该所紧紧围绕承德地方产业特色和政府职能需要完善检验项目,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断寻求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立足点和结合点,在技术职能发挥上做到了“检得了、检得快、检得准”,在服务上做到了“服务及时、服务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综合检验技术机构,充分发挥了技术机构的作用,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面对企业的称赞和感谢,承德市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张民表示,作为为社会提供公正数据的第三方——质检技术机构,该所将会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需求的不断扩大,继续做好提高技术保障和服务能力这道题,交出令政府、社会、企业、群众满意的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