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加州实施儿童首饰镉含量禁令

2010-12-18 09:2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来,美国加州禁止生产、销售及分销镉含量超过微量的儿童首饰,成为该国第5个实施有关禁令的州份。镉是一种有毒重金属及已知致癌物质,可用于电池、塑料、颜料、涂层及电镀。加州禁令涵盖镉含量以重量计超过0.03%(或百万分之三百,300ppm)的儿童首饰,但不包括已受《2008年消费品安全改进法》内镉含量相关规例监管的玩具。相比之下,康涅狄格州、伊利诺斯州及明尼苏达州的禁令则包括总镉含量以重量计高于75ppm的儿童首饰。目前,华盛顿州是唯一全面禁止含镉儿童产品的州份,禁令范围包括生产及销售镉含量以重量计超过0.004%的儿童产品。加州的禁令将于2012年元旦生效,明尼苏达州规管生产商及零售商的禁令分别于2011年元旦及同年3月1日生效。此外,伊利诺斯州规管生产含镉产品的禁令于2011年7月1日生效。康涅狄格州的禁令于2014年7月1日生效。

    美国多个其他州份亦考虑限制含镉儿童首饰,并倾向参考加州的300ppm标准。加州禁令是以首饰内的总镉含量为准,有别于伊利诺斯州及明尼苏达州以《玩具安全标准消费者安全规范》ASTMF-963标准内定义的重金属溶解度测试为准。ASTMF-963标准于2009年2月10日成为强制性玩具标准,限制玩具含有铅、镉、锑、砷、钡、铬、汞及硒,含量以这些物质的溶解度部分计算(可溶解镉的含量不可超过75ppm),但此标准不适用于儿童首饰。

   虽然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内的铅标准是以总铅含量计算,并非以可提取铅为准,但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最近决定承认由ASTM国际小组委员会制订的镉标准。这项标准是计算物质超过24小时后在酸性溶液内的溶解度。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促请ASTMF-15.24儿童首饰小组委员会尽快完成镉安全标准的制订工作,但未有要求为儿童首饰的镉含量设立特定限制。小组委员会的工作获得业界多个协会如时尚首饰和配件业协会、美国珠宝零售商协会及美国珠宝生产商和供应商协会支持。

   据悉,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是基于数以百计的首饰及合金样本测试结果,以及异物摄入儿童消化道的相关资料,才决定支持镉溶解度测试。该委员会相信,ASTMF-963及EN-71-3等玩具安全标准内的测试方法不足以评估产品如重金属首饰的潜在化学物暴露情况,因为测试方法只是计算化学物于两小时后的溶解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