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选购节能灯要“三看”

2010-11-18 15:2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节能灯因具有节能、使用寿命长、无噪声、工作电压范围宽和光线柔和等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目前市面上的节能灯产品品种繁多,价格差异也很大,如何在琳琅满目的节能灯中选购到优质产品呢?专家指出,消费者在购买时要做到“三看”。

   一看产品外包装。国家强制要求自镇流荧光灯产品在外包装上要标出以下内容:产地、额定电压和电压范围、额定功率、额定频率。在灯上、包装上或在使用说明书上标注关于灯的电流以及其他与安全使用有关的补充说明。此外,包装上还应有防止灯管受损的相关措施。

   二看两大认证标志。目前我国照明产品有两种节能认证标志:“CQC节能”和“节”字标志。“CQC”是安全认证标志,说明产品是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可的;“节”是节能认证标志,说明产品经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认可,这是对节能灯性能指标和国家能效限定值的验证。这两种标志都说明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中节能评价值的要求。

   三看节能灯外观。好的节能灯应是外表光洁,无气泡,灯管内的荧光粉涂层应细腻,无颗粒,呈均匀白色,如未使用就出现灯管两端发黑现象,则为不合格产品。灯头与灯管应呈垂直状态,不应有倾斜。灯头与电源的接触面应平整,否则为劣质产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