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0-09)

2010-09-18 16:0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总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

   8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召开总局机关、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全体干部大会。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代表总局党组,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抓好当前,规划长远,加强管理,创先争优。会议由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主持,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党组成员王炜、纪正昆、张沁荣出席会议。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8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京举行局务会。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质检部门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孙大伟,党组成员王炜、纪正昆、张沁荣,总工程师张纲、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会议。

 

    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质检人才队伍

   8月19日至20日,全国质检系统人才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江苏南京市召开。会议要求全系统深入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全面夯实教育培训基础,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质检人才队伍。此次会议是全国质检系统首次召开的人才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专题会议。

 

   8月9日,ISO/PAS 18186《集装箱RFID货运标签系统》新闻通报会在北京召开。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今年7月1日正式发布了ISO/PAS 18186《集装箱RFID货运标签系统》。该规范是在国家标准《供应链监控用集装箱电子箱封应用技术规范》的基础上,在物流和物联网领域第一项由我国提出并积极推动制定,由ISO正式发布的可公开提供的规范。

 

   8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与日本农林水产省动植物卫生磋商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和日本农林水产省大臣山田正彦出席会议并致辞。双方就发展中日农产品检验检疫领域制度化和机制化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标志着国家质检总局与日本农林水产省在动植物卫生领域的磋商机制正式建立并启动。

 

   国家质检总局8月13日公布了《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10版),该通则从今年9月1日起执行。为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管工作,质检总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和《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制定了这个通则,用于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审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