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福建省泰宁县质监干部共同抗击水灾纪实

2010-07-18 10:2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众志成城护家园

——福建省泰宁县质监干部共同抗击水灾纪实

   福建泰宁县遭受“6.18”特大洪水袭击后,城区90%进水,全县共有11家宾馆的17台电梯(其中在用14台)在此次的洪灾中被洪水浸泡,洪水退去,底坑残留的淤泥最高达1米多,电梯全部出现故障,停止运行。

   为帮助泰宁县宾馆尽快恢复经营,泰宁县质监局干部在连续清理街道淤泥5天后,又马不停蹄地对全县的特种设备进行巡查,帮助电梯使用单位联系维保单位,并向电梯使用单位发放“浸泡电梯启用温馨提示卡”,指导电梯使用单位排除安全隐患。福建省特检院三明分院对这些受灾的电梯免费检验,以帮助泰宁各宾馆尽快恢复经营。

   这是泰宁县质监局抗击水灾的一个场景。面对灾害,泰宁县质监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和省市质监局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集全局之力开展灾后安全检查和帮扶救助工作。一是不等不靠,全力以赴开展自救。加强值班,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做好防灾工作,保证信息畅通;灾后迅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被单位被淹的车库、道路等场所的清理,对被淹车辆及时修理,尽量减小损失,目前已全部完成清理和修理工作。同时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全局干部职工顾不上清理自家受灾的物资,就与有关单位、部队官兵一道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入灾后城区主要道路清理工作,冒雨连续作战4天,将该局责任区东洲桥至水南桥的淤泥、垃圾基本清理完毕,共清理淤泥垃圾106车。二是积极行动,全力以赴进行救灾。与有关部门组成救灾物资供应组,筹备救灾物资,将5吨的大米、方便面、纯净水、饼干等群众急需的生活必需品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深入金谷米业等大米加工企业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抓紧生产,保证粮食市场供应;参与被洪水浸泡国家储备粮的转移、调运、拍卖、处置、监管工作,确保质量合格大米进入市场;深入超市、市场等地,做好帮扶、动员工作,督促其尽快组织货源,早日开张营业,保证市场供应,平抑物价,确保了市场供给。三是加强监管,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以群发短信、公布监督电话等方式要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合法生产经营,严禁使用被洪水浸泡、污染的原辅材料,严禁将被洪水浸泡的食品流入市场。并联合工商等部门加强灾后食品、建材等质量监管,加大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同时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确保灾后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