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加强限制鞋包产品含铅量

2010-07-18 09:0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美国逾40家大型成衣零售商与供应商包括Macy's、Sears/Kmart、Target、Kohl's、JCPenney、Guess、Victoria'sSecret与Saks等近来已同意制定新的产业标准,限制手提袋等与鞋类等时尚产品的含铅量。这些零售商与美国加州奥克兰市的环境卫生中心(CEH)达成和解,同意支付170万美元罚款,并作出上述承诺。

   据悉,美国消费者保护团体在调查中发现,这些零售商出售成百上千的钱包与其他流行配件中的含铅量过高,可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尤其是对怀孕和处于生育年龄的妇女,因此于去年针对这些零售商提出诉讼。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儿童用品材料的含铅量每百万单位不能超过300ppm,但未就钱包项目的含铅量设定标准。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和解的零售商同意自2010年12月1日开始就手提包和饰品使用的材料执行新的标准,此外,许多零售商同意将标准涵盖范围扩大至腰带及鞋类的材料方面,如果零售商违反这些规定,将可能被处以高达12500美元的罚款。新的标准包括:

    1.颜料或其他表面涂层含铅量不得高于90ppm;

    2.皮革中含铅量不得高于600ppm(2011年12月1日起降至300ppm) ;

    3.乙烯塑胶含铅量不得高于300ppm(2011年12月1日起降至200ppm);

    4.其他材料中含铅量不得高于300ppm(水晶除外)。

   该项协议使得数以百万计的妇女不再需要担心她们的钱包可能对自己或子女的健康构成威胁。相关零售商同意向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处支付约170万美元的罚款,该笔款项也将帮助CEH继续展开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