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五到位”构筑防火墙

2010-05-18 16:0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西省介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杜绝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力争零事故”为目标,坚持“五个到位”从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收到了明显成效。

   领导重视到位。该局每年年初召开一次“介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与全市200多家拥有特种设备的企业负责人签定“特种设备安全目标责任书”用制度约束、规范工作行为。

   宣传影响到位。为确保广大居民在使用特种设备时的安全,该局大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使用常识,开展了“三个一”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一是设立“一个咨询点”,在居住比较密集的“北坛社区”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和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知识咨询”,向居民现场宣传电梯结构原理、安全乘坐事项和紧急情况处置方法等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向群众宣传气瓶安全法规和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知识及使用常识,现场解答燃气用户在气瓶使用中的一些安全问题,同时向居民发放了有关安全宣传资料,提高了居民的安全使用意识。二是组织了“一次大检查”,对公寓的电梯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电梯的警示标识和应急救援电话张贴情况、定期检验情况以及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三是开展“一次安全进社区宣传周”活动,印发了宣传资料,在介休报和介休电视台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安全培训到位。该局聘请有资质的工程师举办了压力容器、水处理、电梯、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培训班,共举办7期,培训各类操作人员300余人。并着重对全市21家锅炉使用单位的87名司炉工和锅炉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锅炉结构、锅炉附件及仪表、锅炉附属设备、锅炉水质处理等基础知识培训。

   隐患排查到位。从薄弱环节抓起,针对农村婚丧嫁娶使用的“土锅炉”和常压锅炉承压使用问题,通过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摸底、普查和登记,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从流动性强、使用率高、覆盖面广液化气瓶入手,对全市气瓶充装站及餐饮业使用液化气瓶进行了安全检查。

   监督监察到位。在排查隐患的基础上,采取“三定”即定整改措施、定整改责任人、定完成期限;“三跟踪”即跟踪监督、跟踪整改、跟踪服务,直到隐患彻底排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