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0-05)

2010-05-18 14: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涿州农资打假见成效

    本刊讯为积极做好“三农”服务工作,河北涿州市质监局从3月初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查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及零配件等农资为主要内容的打假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已检查各类农资生产、销售单位70余家,检查农资产品100余种,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农村为农民传授了农资产品识假辨假的知识。(张 武  祝 宁)

    丰润检查家居“四表”

    本刊讯近日,河北唐山市质监局丰润区分局依法开展了对住宅建设中电能表、水表、燃气表、热能表等“四表”在安装使用前实施首次强制检定的能源计量专项检查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目前,该区新建小区的8865块“四表”已通过法定检定机构检定,检定合格率达100%。(葛宝勇 李建中)

   近日,河北张北县质监局成立了工程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对全县重点工程在用建筑材料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15家建筑工地,2家混凝土搅拌站,1家风力发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工程材料进货渠道正规,原料把关严格。针对2家工地购进的钢材所提供的材料不齐全、涉嫌存在假冒等问题,该局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调查取证。图为检查现场。(张文)

    乐亭推进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

    本刊讯近来,河北乐亭县质监局着力在“提高三种能力、加强四项措施”上下功夫,扎实推进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三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能力,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工作创新能力。四项措施即:一是加强摸排,掌握底数;二是加强针对性,提高效率;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王晓梅)

    迁安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刊讯近日,河北迁安市质监局制定方案,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该局一是对节日消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加大了巡查力度;二是加大了执法巡查力度;三是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95家次,对发现的4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10家无证生产单位依法进行了处罚。(赵秀杰 李凤文)

    东光“六式法”打造

    本刊讯近来,河北东光县质监局实行“六式法”打造服务型机关。该局一是深入企业,实行“上门式”服务;二是真情邀请,实行“面对式”服务;三是围绕需求,实行“定位式”服务;四是以人为本,实行“温馨式”服务;五是方便企业,实行“一站式”服务;六是依法行政,实行“阳光式”服务。(东 文)

    邯郸取缔非法特种设备

    本刊讯为保证河北邯郸县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近日,在该县政府的统一协调下,邯郸县质监局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19台(只)非法设备彻底取缔。该局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实施无缝隙监管,确保该县特种设备有序、平稳地运行。 (程利娟)

   为确保汽修厂、4S店在用的计量器具计量准确,保障车辆行车安全,连日来,河北邢台市计量测试所对全市汽修厂、4S店在用的四轮定位仪、动平衡等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严把计量关。目前已检定了21家汽修厂、16家4S店,合格率达95.7 %。图为计量所技术人员正在检定四轮定位仪。   (李院红)

    永清开展商品条码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永清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超市、药房等场所进行了商品条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饮料、化妆品、家用电器、儿童玩具、保健品等商品条码使用情况。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车辆30余次,执法人员50余次,查获假冒条形码产品30多个品种,全部责令整改。(青闻)

    唐海为电梯上牢“安全锁”

    本刊讯近日,河北唐海县质监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县域内在用的电梯设备进行了专项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各大宾馆、酒店、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和各住宅小区的民用电梯。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38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12家次,排查发现隐患2宗,整改隐患2宗,隐患整改率达100%。(张 伟)

    吴桥开展加油机检测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吴桥县质监局质检所对京沪高速、104主干道吴桥段及全县各乡镇加油站加油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彻底的检测。截至目前,出动人员54人次,检测加油机65台。(吴文)

    菏泽检查丝绸产品

    本刊讯近日,山东菏泽市质监局对该市生产的丝绸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检验结果表明,合格率为96.4%。此次检验中发现丝绸的主要质量问题有:耐汗渍牢度不合格,易导致丝绸染料浸入人体皮肤;PH值不合格,易对人体皮肤产生刺激;耐洗色牢度不合格,洗涤时染料容易脱落,影响服装美观。(宋丽娟)

    临邑开展汽车衡器计量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临邑县质监局对全县在用的电子汽车衡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检定。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检定人员100余人次,检定电子汽车衡42台,有效保证了交易的准确可靠,减少了交易纠纷。此次检查未发现利用作弊装置进行计量违法行为的单位。(临文)

    平原开展装饰装修材料专项检查

    本刊讯山东平原县质监局前不久积极开展了“清新居室”专项检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生产企业7家,经销企业及门店19家,建筑工地8处。检查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油漆涂料产品质量状况良好,但是其他不少装饰材料还存在若干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史蕊)

    阳信为企业节能减排“把脉”

    本刊讯为了加强企业能源计量工作,切实落实节能低碳目标责任,山东阳信县质监局近来为广大企业节能减排进行“把脉”。该局组织开展了企业节能降耗服务及能源计量执法活动,重点跟踪耗能企业,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率均90%以上。重点耗能企业全部制定了能源计量管理制度和台帐、绘制能源计量网络图。在政府及质监等部门的大力扶持下,企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邓春祥)

    临朐叫停隐患压力容器

    本刊讯近日,山东临朐县质监局安全监察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辛寨镇一食品厂正在使用的3台压力容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局工作人员当场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要求限期建立压力容器安全技术档案,落实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压力容器检验合格后登记办证使用。(吕军红)

    阳谷多策并举监管食品小作坊

    本刊讯今年以来,山东阳谷县质监局多策并举对食品小作坊实施监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一是要求保证最基本的质量安全卫生条件;二是要求产品必须在限定区域范围内进行销售;三是产品以简易包装的形式出厂销售;四是符合基本安全卫生条件的必须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五是定期巡查。同时,该局积极帮扶小作坊提升生产能力,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家小作坊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李秀菊谢学民)

    海阳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本刊讯日前,山东海阳市质监局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对凤城旅游度假区和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监管、检查力度,对旅游区内的客运电梯、电瓶车以及蹦极设施的年检情况,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获证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安全监察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特种设施70余台(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消除安全隐患2处。(于 良  于喜水)

    平邑规范旅游市场计量秩序

    本刊讯近日,山东平邑县质监局对辖区内的旅游景区的摊点、商店及各个批发零售点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在历时一周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10余台,责令停用不合格计量器具5台;抽查定量包装商品138批次,合格率为95%,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较好。(徐希芳)

    临汾开展农资专项整治活动

    本刊讯近日,山西临汾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开展了农资专项整治活动,针对辖区农资产品经营商进行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在此次活动中执法人员还现场受理投诉举报,为农民鉴别农资产品真假、解决疑难问题。目前,检查的整体情况良好。(张永琴)

    泽州专项检查汽车衡

    本刊讯前不久,山西泽州县质监局深入煤矿、铁厂、社会公正站等单位,对全县范围内在用的汽车衡进行了建档、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汽车衡15台,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单位在用的汽车衡都已按期进行了检定。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全县在用汽车衡建档、受检、合格率均达到100%。(段小东  李 波)

    宜阳强化加油机监管服务

    本刊讯近来,河南宜阳县质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加油机监管服务工作。一是加强巡查;二是及时受理用户举报投诉,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程序,规范技术档案管理;四是在接到加油机出现故障需要派员维修时,严格履行服务承诺,随叫随到及时检修。目前,该局对辖区67家加油站146台加油机进行了检查,合格率为95%,对7台不合格的加油机进行了免费调修和重新检定。(董明堂  张利敏)

    南昌开展蜜饯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本刊讯近日,江西南昌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蜜饯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全市获取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蜜饯产品生产企业,严厉打击使用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等违法行为,共检查了17家(其中停产10家)获取蜜饯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建立检查记录20份,抽取样品数8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宋德豪)

    南漳召开水泥预制构件

    本刊讯为认真宣传贯彻国家相关新标准,进一步提高水泥预制构件产品质量安全,湖北南漳县质监局前不久召集了全县100多家水泥预制构件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预制构件新标准、新图集进行了宣贯。企业负责人在现场就相关问题咨询了专家。现场免费发放学习资料200多份。(朱道明  黄 荣)

    丽水营造质量强市工作氛围

    本刊讯浙江省质量工作会议及2010年系统工作会议后,丽水市质监局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推进“质量强市”工作。该局多次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汇报,阐述质量强市工作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质量强市工作氛围。一是把质量强市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加强“质量强市”工作的宣传;三是建立工作机制,进行产业调研。(王华)

    平湖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本刊讯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前,浙江平湖市以市长令的形式下发了《平湖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该规定明确了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应急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丹恩)

    瑞安重奖品牌荣誉和

    本刊讯近日,浙江瑞安市召开工业经济大会,会上表彰了2009年度荣获瑞安市长质量奖和品牌荣誉的企业和单位,此次用于奖励的金额高达633万元,充分体现了瑞安市政府对质量品牌工作的重视和支持。2009年,瑞安市继续实施品牌战略,共荣获浙江区域名牌1个、浙江名牌产品4个、温州名牌产品27个、瑞安市名牌产品20个。同时,在温州各县(市、区)率先设立市长质量奖,评审出了3家瑞安市市长质量奖企业。(晓 华)

    三门服务直通车开进沿海企业

    本刊讯今年以来,浙江三门县质监局加强沿海产业带企业服务工作,制定了五项直通车便利服务。一是建立工作协调通报制度,实现部门联动;二是服务提前介入,帮助新企业顺利完工投产;三是入园检查事前计划,优化监管执法;四是特事特办,提高行政效率;五是监督调查反馈并进,制度落到实处。(章 永)

    龙湾打造特种设备安全

    本刊讯近来,浙江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出台实施方案,细化五方面责任,全面打造“企业自查、乡镇排查、行业管理、专业监察、联合执法”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监管新机制。一是区安委会负责组织协调;二是行业主管部门及时组织本行业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隐患检查工作;三是区质监分局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四是各镇(街道、工业园区)指导和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等;五是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王 晓)

    淮安强化食品企业监管

    本刊讯为切实加强世博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江苏淮安市质监局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加强对供会食品企业监管:一是调查摸清企业情况;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目前这些企业已全部签订《世博会期间保证履行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张继民 康 慨)

    兴化免费发放企业计量器具台帐

    本刊讯前不久,江苏兴化市质监局为指导辖区内企业计量器具建帐、检定、使用、保养、维护等管理,特别制作了《企业计量器具台帐》。台帐中列入了计量器具周期检定汇总、计量器具台帐、检查企业计量情况记录等详细内容,便于企业统一管理全部计量器具,按期检定计量器具,保证计量器具的量值准确传递,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孙建林刁兴生)

    盐都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整治

    本刊讯近来,江苏盐城市盐都区质监局全面开展全区气瓶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气瓶安全监察执法力度,主要采取四项措施:一是落实气瓶充装单位的安全责任和检验单位的检验责任;二是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四是推行充装检验标准化管理。(陆仁和  徐士良)

   江苏泰兴市质监局始终把农业标准化工作列为全局重点工作之一。今年来,该局已经完成申报生猪循环养殖标准化试点企业1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个,省、市级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17个。图为该局工作人员通过送标准下乡,宣传推广科技知识,发挥标准化对“三农”的支撑作用。(张凤军  程 飞)

    灌南启动食品企业质量安全

    本刊讯前不久,江苏灌南县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县83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会议,标志着食品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全面启动。会上,该局对2010年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配发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加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记录表》,同时,企业签订了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状。(夏永生)

    阿拉善盟局启动“质量提升

    本刊讯为贯彻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内蒙古自治区局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进万企”活动要求,阿拉善盟质监局近日全面启动了“质量提升进万企”活动。在培训期间,该局人员走访了3家化工产品生产企业,了解企业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情况及生产工艺,针对企业提出的质量管理方面的难点和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与企业的管理层和工程技术人员一同探讨、分析、研究,达成了一致意见。(冶晓敏)

    东乌旗举办食品质量安全培训班

    本刊讯前不久,内蒙古东乌旗质监局举办了第一期全旗食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全旗22家食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44人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共印发各类台帐154套、培训材料44份、食品质量监管公示板22张。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加工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明确了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了企业的依法生产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吴 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