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RoHS监管范围或将开放

2010-03-18 09:4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欧盟现正着手修订《限制有害物质指令》(RoHS)。据悉,自2010年1月以来,成员国大部分都希望新指令不对受管制产品的范围作出限定。现行指令主要针对十大类电器及电子设备,更列出详细的受管制产品清单。不过,这种详细的产品清单于新指令内或将不再复见。

   过去,数个成员国反对将指令的管制范围开放,但现时他们已愿意接受这项建议,原因之一是丹麦最近进行了一项影响评估研究,结果发现开放RoHS指令的管制范围并不会令所涉成本大幅上升。不过,研究亦指出77个产品组别可能受到影响。

   在丹麦的影响评估研究中(研究范围并非涵盖所有设备类别),77个可能受开放管制范围所影响的产品组别来自不同的设备类别,主要是大型及小型家庭电器、工具、玩具及娱乐设备。大部分相关产品的市场庞大,但相关销路与所有电器及电子产品的总销路相比,仅占数个百分点。

   丹麦的研究发现,少数产品如不使用受限制物质,改用其他物质代替,所涉的行政成本相当高,这些产品包括没有装置马达的电动或电子玩具,以及装有灯饰的家具。

    数家在欧盟内举足轻重的业界协会(包括美国商会、DigitalEurope、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及日本商会欧洲分部)于2010年1月27日发出新闻稿,联合反对将监管范围开放,认为丹麦的影响评估研究并不全面,因此必须进行详细全面的影响评估。代表欧洲工程业的欧洲设备制造业公会(Orgalime)亦公开反对《限制有害物质指令》采用开放式监管范围。2010年2月1日,Orgalime去信欧洲议会议员JillEvans,指出这项重大修订将令差不多所有使用电器及电子设备的生产设备均纳入监管范围,但却没有进行任何影响评估。

   RoHS指令旨在尽量取缔在电器及电子设备中使用的有害物质。指令现时禁止使用铅、汞、镉、六价铬及若干类溴化阻燃剂。由于业界普遍认为难以完全取缔上述物质,指令亦包括若干豁免措施。欧洲委员会已提出指令修订议案,正待欧洲议会展开首读程序,新指令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通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