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新华区分局社会服务活动纪实

2010-02-18 14:0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唱好服务“三心”歌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新华区分局社会服务活动纪实

   “你们局的同志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无形中给我们公司的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李军旺激动地说。去年以来,石家庄市质监局新华区分局推出了“转变工作作风,做企业贴心人”的工作做法,以服务企业为己任,以提高服务有效性为突破口,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高唱服务“三心”歌,真心实意帮扶企业,受到了广泛好评。

    谱好“真心”这首曲

   为支持辖区企业的发展,该局局长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难处。去年6月8日,当得知辖区一家企业在办理生产许可证遇到困难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帮扶。通过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对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的环节进行细致指导,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让企业少走了弯路。同时分管领导亲自帮助办理,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去年以来,该区21家企业顺利取得了生产许可证,获得市场准入资格,有效地确保了辖区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写好“悉心”这段词

    该局始终坚持“质量兴区、名牌兴企”的指导思想,注重健全名牌推进机制,重点培育名优产品。为此,该局对辖区市场前景好、产品质量优、增幅潜力大的企业加以重点帮扶。一是制定了名优产品发展规划,认真考察并及时指出申报企业各个生产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对申报企业的培训,详细讲解名优、名牌产品的申报条件、方法步骤、申报流程,帮助企业完善申报前置条件,为企业申报指明方向;三是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完善质量、计量、标准化管理体系,引导企业夯实技术基础,为申报名优产品打基础。去年共帮扶7家企业成功申报河北省名牌,3家企业及产品分获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1家企业获得省服务质量奖、1家企业获省优质产品称号。

    唱好“热心”这首歌

   在“转变工作作风,做企业贴心人”活动中,该局在监管执法时坚持变事后执法为事前指导,在服务方式方法上,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改进服务企业的思路和工作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创建服务型机关。截止目前,累计帮扶企业制修订企业产品标准备案58家,帮助21家企业换发了生产许可证,对176家企业272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检修计量器具2177台件,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近千人,免费为社区群众检修血压计351件。点点滴滴皆奉献,件件喜事是回报。该局的作风转变和贴心服务,换来了该局质监事业的良好发展和企业的广泛赞誉,为树立良好的质监形象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