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如何选购优质麦片

2010-02-18 14:3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麦片是以燕麦、大麦、小麦、荞麦、玉米、大米等禾谷类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即食或加热食用的食品。麦片分为两大类:纯麦片和混合型麦片。纯麦片是指单以燕麦、大麦、小麦、荞麦等麦类为原料,经粉碎(或不粉碎)、熟化、压片成型、干燥等工艺制成的即食或加热食用的可冲调性定型包装食品。混合型麦片是以燕麦、大麦、小麦、荞麦、玉米、大米等谷类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奶、植脂末、糖等辅料,经粉碎、熟化、压片、干燥等工艺制成的即食可冲调性定型包装食品。在选购麦片时,应注意以下方面:

   1.要选购标识说明完整详细的产品。国家标准中规定标签必须包括: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特别要注意是否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

   2.麦片的包装袋上都标注有营养成分表,包括热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纤维等各类指标。选择时应特别注意每100克麦片中所含的各类营养成分的分量。每100克麦片中,所含热量最好在1400千焦上下浮动,碳水化合物含量应控制在65~70%左右,可溶性膳食纤维在6克左右为佳,蛋白质含量则应在10%左右。这样的麦片营养损失小,也更均衡。

   3.尽量选购纯麦片作为早餐的粮食来源,其蛋白质、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都是最高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