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加强自身建设四个关键

2010-02-12 08:5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完成繁重任务,推动质检工作迈上新台阶,全系统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一)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

   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巩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落实整改方案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深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调研、议事、协调和决策等制度。全面加强机关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管理,组织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工青妇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提升质检水平、服务科学发展提供保障。

    (二)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全面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紧密结合质检系统垂直管理体制的实际,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增强各级领导班子推动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探索建立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不断加大竞争上岗、公开选拔等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从严管理干部,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扎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中央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部署,认真做好在京司局级干部自主选学试点工作,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对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实行动态管理,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物。要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老干部生活,发挥老干部作用。

    (三)大力加强机关建设。

   全系统要高度重视机关建设,按照建设大质检文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团结融合,努力增强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整体效能。要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竞赛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力推进效能型机关建设,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强化服务措施,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总局要在机关建设方面做好表率,全系统都要在机关大力推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落实岗位职责,切实提高机关管理水平。

    (四)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探索建立具有质检特色的惩防体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抓好巡视工作,健全行政权力运行监管体系,探索建立对自由裁量权的有效监管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质询等制度,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开展以落实“十不准”为重点的行风互查活动,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考核,强化责任,促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