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文登市质监局整合社会资源提升食品检测能力

2010-01-29 11:0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借水行舟

——山东省文登市质监局整合社会资源提升食品检测能力

   山东省文登市质监局积极探索技术机构发展的新路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借水行舟,加强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拓宽了服务领域,为当地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针对原有食品检验检测设备落后,不能满足区域性及特色性产品检验检测的需要,该局根据辖区经济特点及产业布局,积极探索技术机构发展的新路子。他们与山东宏安集团公司达成协议,租赁其闲置的食品实验室价值156万元先进的检测设备,成立山东省文登市食品检测中心。这样不仅充分利用了有效的社会资源,而且迅速提升了检测能力,填补了文登市食品检验的空白,为满足食品安全需要和技术机构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7年6月和2008年4月,该食品检测中心又先后顺利通过了山东省质监局“计量认证”的扩项评审,使检测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目前,该检测中心能够全项检验食品85种,参数检验食品42种,检验范围覆盖了辖区食品企业生产的所有食品。截至目前,检测中心检验批次和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为了解决长远发展的问题,目前他们又与企业达成了低价分期付款转让检测设备的协议,实现了技术机构的低成本扩张。

   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加快技术机构发展,为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文登市现有8家乳品和28家小麦粉生产企业,过去这些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不稳定,很难占领市场。主要因为没有先进的检测设备,不能对产品进行全面检验,销往外地的产品也常被当地有关部门检验出不合格项目而被停止销售,使企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文登市食品检测中心成立并通过认证后,他们充分发挥技术和设备优势,不仅能够迅速对乳品和小麦粉的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进行检验,而且能够精确地检验出铅、砷、汞等重金属及过氧化苯甲酰、黄曲酶毒素B1等有害物质含量,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同时也为产品质量稳定提供了保证,产品迅速打开市场,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量,增加了企业经济效益。

   在此基础上,山东省文登质监局借鉴建立食品检测中心的成功经验,又分别与山东万得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双力板簧(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建设家纺检测中心和机械检测中心的意向。目前,两个检测中心建设的相关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之中。上述两个检测中心建成后,将把文登质检所的检测能力再向前提高一大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