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正确选择陶瓷产品

2010-01-29 09:3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陶瓷餐饮器具易清洗,耐酸碱,方便高温消毒及蒸、煮、烧、烤食品等。造型美观、装饰漂亮的高档陶瓷器皿不仅具有实用性,更具艺术观赏性,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在选择陶瓷产品时,消费者应注意以下事项:

    外观质量

   消费者首先可查看产品包装箱或箱内文件所标明的产品名称和等级;其次可通过肉眼观察产品的实物质量,选购时应尽量选择表面无明显缺陷,器型规整的产品。盘、碗类产品,可将几件规格大小一样的产品叠放在一起,观察其相互间的距离,距离不匀,说明器型不规整,变形大。对单个产品可将其平放或反扣在玻璃板上,看是否与玻璃板吻合,以判断其变形大小。对瓷质产品,可托在手上,用手指轻敲口沿,若发出沙哑声,说明有裂纹存在。

    铅、镉溶出量

   釉中彩产品、釉下彩产品的铅溶出量、镉溶出量极少或几乎没有,可放心选购。而釉上彩产品选购时可参照下列方法:

    1.对于盛装食物的用具,应选用与食物相接触面装饰图案较少的产品。

   2.注意图案颜色是否光亮,若不光亮,可能是烤花时温度未达到要求,此类产品的铅溶出量或/和镉溶出量往往较高。

   3.特别注意那些用手即可擦去图案的产品,这类产品的铅溶出量或/和镉溶出量大多数极高。

    4.对不放心的产品,可用食用醋浸泡几小时,若发现颜色有明显变化应弃之不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