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燃油加油机新a旧检定规程对比

2009-12-24 09:5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燃油加油机新的规程JJG443-2006已于2006年9月8日正式开始实施,新规程与JJG443-1998旧规程相比更加规范和严格。

    新的检定规程将检定条件、检定项目、检定方法、数据处理、检定结果处理和检定周期都归属为计量器具控制,从计量管理的高度上进行了总结,与旧的检定规程相比主要有以下几点不同:

    一是在检定环境方面。1.旧规程规定,检定环境温度为-20℃~40℃,检定过程中环境温度的变化不超过3℃,相对湿度为30%~80%供电电源V220(1+10%)。新规程规定检定温度为-25℃~55℃,检定过程中环境温度的变化不超过5℃,相对湿度为30%~90%,标称电压幅度变化+15%~-10%。这个规程更加符合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温差比较大及我国供电电网电压变化范围的特点。2.旧规程规定,检定时介质最高温度不应高于30℃,燃油加油机的介质温度与标准金属量器中介质温度之差应不超过4℃。新规程规定,介质温度与环境温度的最大温差不得超过10℃,这个规程重点考虑了南方气温相对较高的特点。

    二是在数据处理方面。旧的规程规定以各个检定点几次检定中示值误差的最大值作为该点的示值误差,而新的检定规程则以各检定点几次检定示值误差的平均值作为该点的示值误差。新旧规程对加油机的最大允许误差的要求都是±0.30%,其测量重复性都是不超过0.15%,但旧规程是要求各个检定点中任何一次的示值误差都不能超过±0.30%,而新规程是只要在重复性不超过0.15%的情况下只要各检定点的平均值都不超过±0.30%就行。在检定规程里的计量性能要求中规定燃油加油机最大允许误差为±0.30%,而新规程规定以各检定几次检定示值误差的平均值中的最大值作为燃油加油机的示值误差,这个规定能从整体上反映燃油加油机实际误差情况。

    三是在防作弊方面。新规程增加了强调燃油加油机要有防作弊功能。具体措施:一是通过增加软硬件以达到防作弊功能。新的规程要求燃油加油机增加监控微处理器。燃油加油机的编码器和监控微处理器在工作时要先进行双向验证,只有相互配对的编码器和监控微处理器才能通过验证,使燃油加油机正常输油。相互配对的编码器和监控微处理器都有各自的序号,可以通过专用数据采集器提取并通过网站等进行查寻。若不能通过验证监控微处理器就会禁止燃油加油机加油。因此不法分子若想通过修改脉冲当量或增加脉冲数进行作弊,或者通过更换主板进行作弊,燃油加油机都会自动锁机使其不能得逞。二是通过强调在燃油加油机关键部位加装封印以达到防作弊功能。新规程在燃油加油机可能作弊的多处部位要求加封印,如在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处、流量测量变换器的机械调整装置处、计控主板和机壳等部位处都要求加以可靠的封印。

    四是在检定结果处理方面。旧的检定规程规定经调整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在本次检定中示值超差的,不再允许对流量测量变换器的机械调整装置进行调整,发给检定结果通知书,指出不合格项目,并在加油机显著位置粘贴不准使用的标志。而新规程规定,对检定首次不合格的燃油加油机允许对流量测量变换器的机械调整装置进行调整,调整后重新进行检定。检定合格按新规程中的7.8.1条执行,并在内页中记录“经调整合格字样”。

    五是新旧规程对加油机的检定周期都定为6个月,但新的检定规程新增了经调整合格的燃油加油机的检定周期为3个月。新的规程进一步考虑了燃油加油机使用频率较高的问题。

    (作者单位:广西河池市都安县计量测试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