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享通:全面提升

2009-11-24 10:2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江苏亨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对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及持续改进,通过运用全面质量管理的手段,使该公司在行业竞争力上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在质量管理、技术创新、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该公司采用6S车间生产管理模式,即整理:区分物品的用途,清除不要用的东西;整顿:必需品分区放置,明确标识,方便取用;清扫:清除垃圾和脏污,并防止污染的发生;清洁:维持前3S的成果,制度化,规范化;素养: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整体素质;安全:确保安全,关爱生命,以人为本。

    通过6S车间生产管理的模式的运行,配以各部门的自检及相互监督检查,同时不断增加车间文化建设,对车间管理看板进行更新、巩固、完善。在原来宣传版面的基础上,重点向管理看板方面发展。标识管理也有大幅提高,包括车间参观箭头指示、警示标识、安全出口标识等,使物流更加通畅、流程更加优化,提高了工作效率;积极开展各类与管理相结合的文体活动,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管理氛围。如:车间现场比赛、团拜会聚餐、三八妇女节、员工提案交流会等;每月组织办公区6S管理检查。努力营造一个美观、舒适、清洁、文明的办公和作业区环境,文明的环境一方面迫使一些员工改掉一些不文明的习性,另一方面也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办公、作业氛围,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亨通在生产过程中也注重节能减排,所产生的主要有冷却水、废料、废钢丝、废钢带、废盘具,都能100%回收再利用。

    但是,因公司建厂较早,厂房多为老式厂房,光线不太好,有时白天还得开灯,用的全是荧光高压汞灯,电能浪费较大,2005年8月中旬,公司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厂房屋顶的更换,全部换上新型绿色型材,并且留有透明式天窗,打通了多余墙体,增强室内光照度,同时把荧光高压汞灯更换为高天栅照明金卤灯灯具,利用微电脑时控开关及光度自动化控制调节,通过对照明线路工作情况的实时监测,进行动态调整,使灯具始终处于能耗与功率相匹配的最佳工作状态,达到按需供电、减少能耗的目的。

    另外,自2000年至今公司质量管理工作成绩显著。2003年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4年通信电缆、数据电缆通过信产部产品认证;2005年PE绝缘、PVC护套电缆通过美国UL认证;2006年通过国家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国家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2007年通过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2007年通过铁道部CRCC产品认证和生产许可认定;2008年6月通过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

    通过全面质量管理实施,产品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2008年市话通信电缆成品一次交检合格率为99.9%,各工序一次交检合格率乘积达99.5%;数字通信用电缆成品一次交检合格率为99.8%,各工序一次交检合格率乘积达99.6%;铁路数字信号缆的成品一次交检合格率为99.95%,各工序一次交检合格率乘积达99.8%。实现了客户零投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