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邢台市质监局标准化所预约上门服务受好评

2009-10-22 14:2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蓬车”开起来

——河北省邢台市质监局标准化所预约上门服务受好评

    “邢台质监局标准化所提前电话预约、主动上门服务,咱企业不出家门、不用排队就能通过年检,而且还不收年检费!像他们这样‘自找麻烦’却给企业带来真正方便实惠的政府部门,咱企业喜欢!”河北省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对外联系部路军臣部长激动万分地说。

    原来,是邢台市质监局标准化所黄玉芝、刘贵欣、梁文亚3名同志到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金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三人分工合作、流水作业,仅用1小时15分钟,就为邢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金牛能源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分支机构共6家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办理了年检手续,并为企业相关人员现场讲解了组织机构代码以及生产标准业务知识。第二天,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周欣、河北金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彩惠分别代表企业将两面锦旗赠送给邢台市标准化所,对该所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据邢台市质监局标准化所高所长介绍,今年的组织机构代码年度检验范围广、数量大,每天前来质监局窗口办理业务的企业多达上百家。尤其是一些大型企业,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张发展,下属分支机构愈来愈多。比如河北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下属邢台煤矿、东庞煤矿、水泥厂等多家分支机构,且驻地分散,有的远在偏远山区,有的远在百里之外的其他县。以往各分支单位在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手续时,都要派专人专程赴市政大厅排队办理,有时由于办事人员不了解办证程序或手续不全,甚至还要往返几趟才能办成,既费时又费力,给企业带来了一定不便。

    对此,邢台市质监局标准化所按照“服务企业、方便企业”的原则,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变被动检验为主动检验,变被动等待审批为主动上门服务,尽量节约企业时间,减少企业损失。该所开通组织机构代码证快速年检服务通道,对全市分支机构多且分散的大型企业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提前5天与企业相关部门电话联系,约定上门服务事宜;主动派人预先沟通,把自制的办证须知明白卡印发给企业,告知企业做好办证准备;在为企业集中办证过程中现场办公,耐心指导企业填写相关资料,对达到办证条件的企业现场审核,当场盖章。

    自从开展上门服务以来,根据资料库数据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事宜成为了邢台市标准化所工作人员的“每日必修课”;踩着脚踏车顶严寒、冒酷暑,往来奔波于各大企业更被大家戏称为“每日锻炼”。标准化所工作人员工作量确比以往大幅增加,但效果也是实实在在——不但为企业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为企业、群众解决了迫切难题,更扩大了组织机构代码的社会影响力,不少企业变“催着不想办”为“主动要求办”,使得组织机构代码证办理和年检工作效率大幅提高。目前,邢台市质监局标准化所通过开展预约上门服务活动,已为河北春蕾集团、河北金牛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审理证件100多个,现场提供咨询200余人次,被企业誉为惠民便企的“大蓬车”。

    “虽然工作人员要多走路、勤跑腿儿,好像是‘自找麻烦’,但实际上通过预约上门服务也拉近了政府部门和企业、群众的距离。所以,这样的‘麻烦’不但找得值,而且今后还要继续找!”高所长爽朗而又不失幽默地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