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09.07)

2009-09-02 10:0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6日,由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共同主办的质量诚信论坛在北京开幕。这是“质量和安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铸质量诚信、树消费信心”。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开幕式,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开幕式上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分别发表讲话。

    

    6月17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举行2009产品节能榜发布会,同时表彰了能效标识优秀企业。房间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和燃气热水器4种家电产品中,共有162个型号的高效产品和162个型号的节能产品上榜,60家企业受到表彰。本次家电产品节能榜及能效标识优秀企业评比是配合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实施于2008年启动的。

    

    国家质检总局从6月17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国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活动。作为“质量和安全年”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活动以“贯彻落实新条例、保安全促增长”为主题,以宣贯新修改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为主线,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为核心,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部署,突出系列性、多样化和多环节,达到“开展一项活动、规范一个行业、治理一批隐患”的整体效果。

    

    完善口岸疫情防控措施

    6月11日至6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带领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赴辽宁调研,检查督导口岸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继续从严从紧从细地做好口岸防疫工作,不断完善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要努力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重点抓好“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6月18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在当日举行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郭汝斌当选为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江华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举行

    6月9日,为庆祝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联合设立的第二个“国际认可日”,“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在论坛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