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2009年春季农资打假六大典型案件

2009-09-01 16:2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黑龙江牡丹江市质监局查获劣质化肥案

    黑龙江牡丹江市质监局在宁安市一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仓库,查获该企业涉嫌生产的劣质钾肥100吨。该批化肥标称为“大旺牌”硫酸钾,氧化钾含量50.0%。经检测,该批化肥氧化钾含量为零。执法人员封存了该批化肥,对流向销售点的10吨化肥全部追缴到位。目前,已将该批化肥全部销毁,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2.广西贺州市质监局查获假冒化肥案

    广西贺州市质监局在贺州市望高镇一建材农资商贸城出租仓库内的造假现场和另一化肥仓库内,共查获涉嫌生产加工假化肥成品及原料约180吨,并顺藤摸瓜,在2公里外的一居民房内查获10多个品种的化肥包装袋近14万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湖南郴州市质监局查获假冒农药案

    湖南省郴州市质监局在对郴州市新春化工有限公司实施执法检查时,现场查获该企业涉嫌生产假冒新乡市植物化学厂12%百草枯农药2568件,包装盒1100个。经调查,该公司共生产假冒“新乡市植物化学厂生产”厂名的农药2668件,销售100件。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4.宁夏石嘴山市质监局查获劣质有机肥案

    宁夏石嘴山市质监局联合惠农区质监局根据举报,对惠农区金地园复合肥加工部实施执法检查,现场查获涉嫌有严重质量问题的有机肥700余吨,货值29.4万元。经检验,该肥料腐殖酸含量只有1%,远低于明示指标15%,为有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该批有机肥全部销毁。

    5.甘肃武威市质监局查获劣质有机肥案

    甘肃武威市质监局凉州区分局对甘肃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法检查中,发现新疆敖地农林有限公司租用甘肃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场地、设备,进行倒换包装加工。经检验,经倒换包装加工的标称“增丰祥”、“摩素元”等有机肥均不合格。新疆敖地农林有限公司共生产销售该种肥料787.8吨,货值853700元。目前,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6.吉林河南质监部门联合查获劣质化肥案

    吉林通化市质监局根据举报,发现河南省卫辉市顺丰肥料厂生产的长效碳酸氢铵氮含量仅为7%,远低于标准规定氮≥17.1%的要求。经与河南省质监部门联查,共查获该企业生产销售的劣质化肥650吨,货值43.5万元,已异地扣押587吨,其余售出部分正在全力追缴。目前,案件移交公安机关。犯罪嫌疑人已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