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起重机械安装改造知识征答

2009-08-31 15:5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纳入《特种设备目录》没有实施安装监督检验,以整机形式出厂不需要安装,直接交付使用单位的起重机械,在办理使用登记前由设备所在地检验检测机构依据_______规定的检验项目、内容、要求和方法进行检验,合格后方可办理使用登记。

    2.起重机械主要受力结构件在_______内进行改造或重大维修时,由负责制造单位制造监检的监检机构实施监检。在使用现场进行_______、符合要求的制作活动(包括主要受力结构件的分段组装等),纳入安装监督检验范围,由负责安装监检机构实施监检。

    3.正在申请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的施工单位,在_______后,对其试施工的起重机械应当接受监检。

    4.起重机械施工监检包括对施工过程中涉及安全性能的项目进行监检和对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情况的监督检查,其监检项目和要求按照_______和《起重机械安装改造重大维修监督检验项目表》执行。

    5.施工监检的资料核查、现场监督、实物检查,监检机构从事监检工作的检验人员(以下简称监检人员)都应当在施工单位提供的相应的_______、工作见证(检查报告、试验报告、记录表、卡等,下同)上签字确认。根据不同的监检方式,监检人员在工作见证资料上签字确认时,应当注明_______(资料核查、现场监督、实物检查)、具体内容和签字日期。

    6.监检机构至少安排_______名具有相应资格的监检人员从事施工监检工作,并且将承担施工监检工作的监检人员、监检方案告知施工单位。

    7.监检记录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的项目和监检结果,以及工作见证及其确认方式。监检结果与施工单位提供的工作见证不一致时,应当将不一致情况在监检记录上做出详细记载。记录与施工单位的工作见证必须具有_______。无法在施工单位工作见证进行确认的,可以在监检记录上进行记载。

 

1.请勿抄题,只要写清题号和答案即可

2.请将答案直接写在信封背面或明信片上寄回本刊编辑部,或发到责任编辑的电子邮箱,本刊将在公布正确答案的同时,公布

竞答正确者名单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09年第5期征答题答案及竞答正确者名单

答 案

1. 消费者投诉或举报、产品伤害事故

2. 可能性、程度、范围

3. 专家委员会;产品质量检验机构

4. 生产销售;主动召回

5.(一)停止生产销售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的情况;(二)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的情况;(三)通知消费者停止消费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的情况;(四)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的情况;(五)召回的实施组织、联系方法、范围和时限等;(六)召回的具体措施,包括补充或修正消费说明、退货、换货、修理等。

6. 15

7. 5

名 单

河 北:冯 烨 李树芝 周宝娣 聂建国 甄永庆 郑红茹 李彩霞 赵莹莹 张兰云 王少平 邢来军李兴芳

天 津:唐国华 赵 斌

山 西:白 茹 武建飞

陕 西:李吉超 王星星

陕 西:郭其龙

江 苏:朱 玉 车春花 胡蓓雯 孟宪松 吉 成 印 倩 陈 洁 王 磊 张凤军 李 明

浙 江:刘卫生

安 徽:胡赛娲

广 东:杜 芬 王 巍 丘建华

宁 夏:沈丽芳

贵 州:肖昌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