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冰淇淋选购须知

2009-08-31 15:4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冰淇淋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的消暑食品,走进超市的冰柜,品牌繁多、款式多样的冰淇淋,让人目不暇接。冰淇淋的一般成分有乳脂肪或牛奶、蔗糖、香料、明胶、鸡蛋等,主要成分是牛奶(或炼乳),其次为蔗糖、香料及稳定剂(如淀粉、蛋白、树胶与明胶等),还有少量鸡蛋、咖啡、可可、果汁与色素等,则在特殊需要时加入。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冰淇淋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选用名优大型企业生产的产品,大型企业生产设备先进,质量控制严格。

    2.注意看产品的外观和标签,质量好的冰淇淋、雪糕外形整齐,包装上的标签及标识内容齐全,印刷精美,无渗漏现象。购买时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要购买过期产品。

    3.注意产品的形状是否有变化,如果产品变形,有可能是产品在运输或贮存过程中,由于温度过高使产品融化后再次冷冻所致,这也可能造成微生物的繁殖,且口感也有所变化。

    4.好的冰淇淋清凉细腻,绵甜适口,具有各香型品种特有的香气,呈均匀一致的乳白色或与其花色品种相一致的均匀色泽,无直径超过1.5cm的孔洞,无冻结紧固现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