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英国改革食品包装标签

2009-08-31 15:0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施京京

    6月9日,英国政府发起了一项旨在摒弃“最佳食用期(bestbefore)”标签,向食品废弃物“宣战”的运动,以减少每年产生的1亿吨废弃物,包括2000万吨食物废弃物和l070万吨包装废弃物,并从中获取能源。

    据悉,这项运动将废除食品包装上的销售期、撤货期和最佳食用期等标签,制定新的食品包装规格,建立更多的回收点,建立5个庞大的厌氧消化处理厂,处理被人们抛弃的食物并将得到的能源重新输入国家电网。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大臣希拉里·本正式宣布开始这项运动。英国政府预期,摒弃“最佳食用期”标签可以减少约37万吨食品废弃物。

    英国政府对有关食品标签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人对食物保鲜质量非常在意:53%的消费者从来不吃过期的蔬菜或水果;56%的人不吃过期的面包或蛋糕;21%的人从来不冒险尝试快到保质期的食物。英国政府有关发言人说,人们每年丢弃的食品中,大多数仍然可以食用。据估计,2009年英国丢弃的食物将价值100亿英镑(153亿美元),平均每家420英镑(635美元)。英国废弃物及资源行动计划组织(WRAP)主管有机物与零售的主席理查德·斯瓦奈尔说:“我们发现,对食品标签的错误理解是人们扔掉食物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人们常常没有认识到‘最佳食用期’和‘何时不能食用’之间的区别。”由于这些标签让消费者发生了误解,尽管很多食品还能食用,但也被部分消费者所扔弃。

    近来,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英国家庭为节约开支开始购买超过最佳食用日期却尚未变质的食品。在英国零售业的寒冬期,专售“过期”食品的公司整日顾客盈门,货品供不应求。人们购买“过期”产品的同时,英国环保组织亦发起食品节约活动,挨家挨户教人们怎么理解“最佳食用期”,如何区分“此日期前最佳”、“此日期前食用”和“出售期限”。有关人士说:“我们应该重新思考我们使用资源的方式。食品废弃物不是问题而是资源。”

    6月8日,英国政府宣布了5个厌氧消化处理工厂的地点,联邦基金为这些工厂提供了1000万英镑的资助,这些工厂在无氧的环境下处理食品废弃物,产生生物气,这些气体能够用于发电。据了解,厌氧消化处理工厂在欧洲非常普遍,如果将每年产生的1亿吨有机废弃物进行厌氧处理,可以为200万户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

    在6月9日公布的处理食品包装计划中,还包括搜集酒吧、俱乐部和餐厅的玻璃,扩展回收处理铝罐,为超市设计新的包装规格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