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鉴别电风扇质量的步骤

2009-07-23 16:0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每台电风扇随机文件包括使用说明书、产品合格证、电气线路图和装箱单,要先按照装箱单清查、核对零部件的数量和质量。鉴别电风扇的质量,可以归纳为如下7个步骤: 

    1.网罩和扇叶是否明显变形:在装配好的电风扇网罩上,用一支笔指向一个扇叶最高点,缓缓移动扇叶,其他几个扇叶相对应点与笔尖之距离应十分相近,再转动扇叶,应该轻快灵活,可以在任一位置停下。 

    2.控制机构:包括调速开关、定时旋纽、摇头开关、照明灯开关等,应该操作灵活、接触可靠。对调速档,不准许有两档同时接通或一档按不下去的现象。按下停止键,各速度档键应正常复位。 

    3.活动部分:电风扇扇头俯、仰各角度运转灵活,锁紧牢靠,调整到最大俯角或摇头到最终位置,网罩均不得与风扇支柱相碰。风扇运转时,稳定性要好,不能倾倒。摇头角度不应低于60到80度,在最高转速档,每分钟摇头不少于4次。 

    4.启动性能:检验时,应在慢速档,在电源额定电压85%时,即用调压器将220V电压降至187V时启动电风扇,电风扇应该能从静止启动,并且正常运转,一台电风扇从启动到正常运转所需时间越短,风扇电机的启动性能越好。 

    5.运转及调速性能检查:通电后将摇头开关往复转动数次,检查是否失灵或装配过紧,在这一过程中,风扇机械部分不应该有异常噪声。电风扇在高、中、低速运转时,电机和扇叶都应平稳、振动小、噪声较低。风扇摇头、停摆应敏捷,无间歇、停滞和抖动现象,各档转速差别应明显,送风角度越大越好。在电扇停转时,转轴轴向间隙不超过0.5mm,间隙过大,运转时会引起轴向窜动并有撞击声。 

    6.漏电检查:电扇通电后,手触碰会有强烈麻电感,用试电笔测试,试电笔也会发光显示,可判定外壳漏电,不可选用。 

    7.电风扇连续运转2小时后,如果机头外壳表面烫手,说明温度过高,不能选用。正常情况下,机头外壳表面温度在50摄氏度以下,不会有十分烫手的感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