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通威:靠拢国际水平

2009-07-23 11:1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是国内饲料行业较早成立的独立、先进、功能完善的检测实验室,总投资数千万元,实验室面积约为800平方米。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心已经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检测实验室,正全面推动通威的国际化发展。

    2009年4月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审查,国家认监委批准,检测中心正式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此举标志着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在国际58个国家和地区互认。

    该中心目前拥有专业、一流的技术队伍11人,均有化学分析或动物营养方面的学术背景,拥有丰富的实验室检测经验,其中有1名博士、6名硕士,并有8人获得国家注册质量工程师(中级)资格。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地加速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知识产权、贸易技术壁垒方面的商业案例的发生,众多的企业逐渐形成共识,一个企业技术水平的高低,有时候甚至决定了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而检测技术作为不可或缺的验证环节,也越来越突显其重要作用。为保证公司产品质量,助力公司产业发展,提高产品竞争力,依靠公司强大的支持,全体人员通力协作、苦练内功,贯彻“客观、公正、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按照ISO、国家、行业标准开展检测活动,承担起通威水产及畜禽产业链各个环节产品样本的日常标准化、精细化检测、实验,协助通威核心技术的研发。

    据了解,该中心严格按照按ISO17025实验室认可标准和GLP良好实验室规范要求做设计和建设,配置的理化检验设备有:日本日立的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形态分析仪、美国安捷伦的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日立的氨基酸分析仪、美国沃特世的液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仪等200余种,微生物检验设备有:霉菌培养箱、生化培养箱、超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高压灭菌锅等数十种。该中心现可开展食品、饲料的农残、药残、微生物、重金属等卫生指标共计134余项指标的检测。不仅能够全面满足通威集团饲料板块的氨基酸、维生素、各类添加剂、微量元素和重金属、微生物卫生指标等常规指标检测,同时可全面满足“通威鱼”、“电脑猪”、“金卡猪”等水产品、畜禽产品的出口药残和农残检测,药残检出限达到欧盟要求,全面符合出口美国、欧盟、日本、港澳地区水产品、畜禽食品检测标准。

    实验室区域主要分设了公共实验区、无机准备室、有机准备室、原子吸收光谱实验室、气相色谱/质谱实验室、液相色谱/质谱实验室、氨基酸实验室、天平室、精密仪器室、高温室、微生物准备一室、洁净一室(1万级)、微生物准备二室、洁净二室(1000级、局部100级)、样品室、药品储藏室、样品储藏室、办公区。所有仪器室均配置有空调,以保证仪器的高效运行。

    自中心建立以来,他们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能力验证、实验室比对等活动,并接待了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地的相关专家。目前,通威股份检测中心是四川省分析测试学会食品安全专委会理事单位。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的建立,使得通威股份的产品研发、配方设计更标准、更科学、更系统,同时提升了通威水产品、畜禽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它标志着通威的检测能力向国际化水准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为通威打造世界级安全健康食品供应商的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