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09.05)

2009-05-22 13:5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蒙食品安全双边合作协议》签署

    4月16日~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参加了国家领导人在三亚的重要国事活动,代表我国政府与蒙古国签署了《中蒙食品安全双边合作协议》,并在海南省考察质检工作,先后听取了海南检验检疫局、海南省质监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不断改革创新 提高服务水平

    4月16日,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标准化工作要不断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的水平。国家标准委主任纪正昆作工作报告。国务院各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集团公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监局,标准化研究院(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等分管标准化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加大宣传 深入推进

    4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督察组赴全国质检系统督察情况以及总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情况的汇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蒲长城、刘平均,党组成员孙大伟、张沁荣出席会议。

    为切实抓好“质量和安全年”及“安全生产年”活动,4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就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和宣传教育行动召开视频动员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主持会议。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将建立“三项行动”工作督察通报制度,定期公布全国对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执法、重大安全隐患的治理和安全教育的培训情况。

    为了进一步增强政府立法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法规草案质量,国务院法制办公室4月23日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草案)》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有关事项包括关于起草草案的总体思路及草案的主要内容。

    在4月20日召开的全国质检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今年将在质量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取得突破,以进出口企业诚信管理系统和全国企业质量信用信息数据库系统为基础,整合检验检疫和质监质量诚信信息资源,建立完善统一的企业质量档案、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指标体系和质量诚信管理信息化系统,从而全面建立质量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严厉惩处失信行为,促进企业增强质量诚信意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