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玩具业协会推行首阶段玩具安全认证计划

2009-05-22 10:2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美国玩具业协会最近推出了玩具安全认证计划第一阶段,涵盖风险分析程序及审核机制、制造过程控制审核以及产品安全测试。据悉,玩具安全认证计划的构思始于2007年8月,旨在通过巩固风险分析、测试及检查制度,防止危险玩具流入美国市场。计划首阶段由2009年2月起实施,推出电子认证系统,让美国玩具生产商和进口商遵守《消费品安全加强法》所规定的一般要求,获取认证。虽然玩具安全认证计划是由业界推行的自愿措施,并不构成联邦消费品安全规例,但预计不少玩具生产商会要求供应商遵守计划的适用规定。 

    据了解,玩具安全认证计划包括3大元素:玩具设计危险及风险评估;厂房程序控制审核;生产样本测试,以核实厂房生产的玩具符合美国安全标准。计划涵盖美国玩具安全标准ASTMF963所界定的内容,涉及拟推出美国市场的玩具,不论玩具是在何处制造或组装。ASTMF963原是自愿标准,其后根据《消费品安全加强法》规定,在2009年2月10日成为消费品安全规例。美国国家标准协会于2月17日公布更新版本,名为ASTMF963-2008。修订后的标准并不影响《消费品安全加强法》中关于铅及邻苯二甲酸盐的限制。  

    玩具业协会表示,玩具若符合玩具安全认证计划所有适用规定,可印上或在包装印上安全标记。安全标记意味着:产品符合所有适用的美国规例和安全标准;已进行生产样本测试;生产设施已经过评核,证明可充分监控制造过程。标记的颁发将由一家认可认证机构掌管,有关方面会设立网站,让公众得知哪些玩具取得认证。标记由玩具业协会持有。玩具安全认证计划的营运成本,将由第三方服务提供者收取的费用支付;行政成本由申请人向计划管理机构缴交的申请费支付。 

    根据该计划,参加者须进行危险分析风险评估。安全评估应包括对ISO/IECGuide50及/或51、《制造更安全的消费品手册》(消费品安全委员会,2006年7月)、《非食品消费品风险评估指引》(欧洲委员会)或其他同类标准中各主要元素的检讨。进行危险分析/风险评估是申请人的责任,可以由内部或委托第三方进行。申请人须为每款“独特”的产品记录评估结果。独特产品是指产品在设计、物料或结构方面与既有玩具不同,而这些差异会影响安全程度。评估结果须包括一份所采用的标准及程序清单,提交认证机构。  

    程序监控审核旨在评估工厂能否持续生产合格产品,方法是评核其内部系统规划是否完善,技术上是否稳健。工厂程序评估将由独立审核公司在不予通知的情况下(首次审核除外),根据ISO/IEC17021进行。审核员对审核清单上的每个项目进行评级。厂方须就“需要改善”或“不能接受”的项目制订及实施纠正计划。审核员会视察计划成效,决定是否给予较佳的评级。纠正行动的限期由审核公司与厂方共同设定。审核公司亦会在不予通知的情况下再次进行审核,大约每年一次。认证机构亦可随机进行审核,作为内部品质控制程序的一环。 

    此外,由于单凭生产测试并不能确保厂方持续生产符合所有适用安全标准的产品,厂方必须持续进行额外测试,例如物料、零件测试,作为整个程序控制计划的一部分。所有测试须由获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认证机构认可符合ISO/IEC17025标准的实验室进行。投产前测试或生产样本测试可获接纳,证明产品符合某些要求。玩具安全认证计划概要文件提供产品样本测试指引,以及关于测试频率的补充资料。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