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环宇:再创辉煌

2009-05-22 10:0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是由全球最大的塑料建材生产投资企业,法国Aiiaxis集团与香港世界五金塑胶厂有限公司共同合资组建,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于1993投产。主要生产产品有:民用建筑、大型公共设施建筑及工业、化工、水处理等行业普遍使用的各种类型硬质塑料管材,管件产品。环宇公司采用多种类型生产原料生产多品种产品,采用国家及国际不同的标准,开发生产用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环境所使用的管道产品。利用集团公司的国际先进科学技术优势开发新型产品,满足特殊需求,使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利润逐年上升。

    该企业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这主要依靠的是:认真分析,切实面对多元化市场,准确把握产品的定位,保证优良的产品质量,切实做好售前售后服务,确保产品应用中的安全性、稳定性、耐久性。

    该企业在质量管理及产品质量保障中,一是掌握了先进生产工艺。先进的生产工艺是保证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企业科技人才的使用和储备,是保证企业先进的工艺技术实施和不断发展的关键。创造条件发挥企业科技人才的主观能动性,提倡科研,鼓励革新,对新的科研成果和革新项目综合评定,迅速落实到生产实处。二是制定了严谨的岗位责任制度。规章制度程序化、系统化;形成公司内部管理从上层高管到普通员工,每个岗位都有严谨的责任制度。管理者以身作则,做遵守制度表帅,在员工中间树立遵守制度的模范,形成良好企业风气。三是增强了员工的企业责任感。企业领导和管理干部主动关心基层员工,完善企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工作及其他福利待遇,照顾好员工生活,让员工有家的感觉,形成对企业的向心力,从内心中认同企业、依赖企业,同时也增加了员工的企业责任感。四是严把产品质量关。在有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完善了各项岗位责任制度,形成了员工对企业的向心力和对企业的责任感,把好产品质量关就是企业生存的命脉。利用完善的管理机制和员工对企业的责任感,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从原料采购抓起直至生产产品供给市场。原料进厂要有原料生产厂家质量检验报告并经过本公司质量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必需符合程序规定,任何人不得以个人名誉擅自改变。产品检验程序:产品生产人员自检(由班组长监督检查),巡检员巡回抽检(外观检查),质检科批检(物理性能检测及综合检测),产品包装时的检查(由包装人员负责)。通过系统检测,保证了质量提高了合格率。

    金融风暴席卷了全球,环宇公司面临着与其他企业同样困难和压力,他们认真思考对策,稳定企业员工情绪,努力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压缩其它经费支出,巩固和扩大产品在市场的占有量,保证了企业营业额及利润的稳定,保证了企业员工工资及各种福利,同时保证了员工无人下岗。这些就是企业的凝集力和再发展的潜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