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生活家:脱颖而出

2009-05-22 09:4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地板行业从2000年开始,逐渐步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各企业慢慢开始注重品牌建设,品牌形象和推广形式在近两三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从起初单一品类的竞争,演变成多品类的竞争;从单纯的价格竞争,演变成品牌竞争、资源竞争和企业实力的竞争。

    新生活家木业制品(中山)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满足全球消费者居家木制品需求的企业。拥有生活家、生活家巴洛克两大品牌,经营范围涵盖仿古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生态地板、实木地板,以及地板基材、辅料等,在广东、天津、江苏等地设立多个生产、研发基地,拥有员工超过3000名。在与马来西亚三林环球有限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之后,生活家以更快的速度向全球居家木制品领域强势品牌进军。

    生活家从2005年开始全面进军国内市场,从单一的实木复合地板专业制造企业,现逐渐发展成为拥有实木复合地板、复古地板、强化地板、生态地板和实木地板的多品类企业,企业的战略也随着格局的变化由做强向做大发展。其中以生活家为代表的厚皮仿古类产品已非常成熟,不同花色和表面处理效果的产品种类繁多,仿古产品已成为一个独立的产品线并令中外厂家趋之若骛。生活家在这方面无疑已抢得先机,在争得国外订单的同时也给跟随者设立了相当高的门槛。那么生活家为什么能在国内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在短短的3年内就脱颖而出呢,生活家领跑同行业的秘诀又是什么?

    首先在产品定位上生活家准确地把握住多层实木地板目标消费群体追求品位(而非时尚)的心理。用差异化的巴洛克系列突出品位和制造实力,获取高端客户认同,同时提升品牌的附加值。其次在产品策略上针对不同的区域市场做好产品组合,由生活家·巴洛克的高端定位向下延伸,全品类覆盖,即以巴洛克为核心,确保一个“增长点”,其他品类为不同程度的补充,确保一个“保障点”,从而提高了分销渠道的生存能力和获利空间。

    在结合产品定位的同时,生活家采用了以下的市场推广策略:

    一是终端推广。集中一切优势资源设立高质量的大店,树立巴洛克的高端形象,好的形象店是做所有推广活动的基础。

    二是品牌形象广告。生活家的市场推广充分结合了生活家·巴洛克产品定位的特点,率先在国内一些高端用户的受众媒体做了有针对性的推广,如南方航空、瑞丽家居和凤凰卫视等。

    三是公关及事件营销。如果说广告的作用主要是提供知名度、消息告知,那么公关活动的主要作用是“造势”、“聚焦”,形成巴洛克的聚焦效应、提高巴洛克的关注度,前期公关活动的主要目标对象是专业消费者(如房地产商、装修公司)和中间顾客,如设计师、分销商。可借助设计师作品展、装饰设计大赛如巴洛克杯“原创中国”室内设计大赛、设计高峰论坛等活动,吸引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建立了稳定的设计师合作队伍。如针对工程、装修公司、知名楼盘、房地产商等开展的推广活动。快速提升巴洛克地板的品牌认知与市场销售,不仅要借助大众传播、公关促销,还要独辟蹊径通过特殊的专业渠道,把巴洛克地板的独特个性和优势准确到位地传播给消费者,让消费者走近巴洛克地板,认识巴洛克地板,选择巴洛克地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