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09-04)

2009-04-22 17:3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昌黎检查面包改良剂使用

    本刊讯近日,为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河北昌黎县质监局对全县面包生产单位改良剂使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该县有获证面包生产企业1家,小作坊4家。执法人员对其添加剂进货台帐、辅料库、添加剂备案记录及生产记录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违禁添加剂,辅料库中也未发现溴酸钾物质。从检查情况看,各面包生产单位使用的面包改良剂均符合国家要求,属正规企业产品。

    (孙江梅)

    海港开展农资安全大检查

    本刊讯日前,河北秦皇岛市质监局海港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车辆10台次,对辖区内农资产品开展了拉网式检查。此次活动共检查种子经销企业4家、农机经销企业15家、化肥生产企业3家、化肥经销企业14家,随机抽检化肥6批次。检查结果显示:海港区范围内农资产品整体状况良好,未发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未发现制假售假行为,抽检产品经检验均合格。

    (徐 莹)

   为增强农民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河北深州市质监局利用深州大集日举行了质量维权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3名,宣传车4辆,展出农资真假实物20件、展牌4块,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解答咨询50人次,受到了广大农民消费者的称赞。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张 颖)

    邯郸为特种设备“体检”

    本刊讯近来,河北邯郸县质监局特设科执法人员对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对设备数据库进行梳理、对照、核实,对到期应检设备和因经济危机闲置设备进行统计,利用设备闲置时期对设备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无力承担检验费用的企业先挂帐检验,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第一季度,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3家,设备180台,督促企业报检设备125台,已检50台。

    (程利娟)

    安国帮扶水泵企业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安国市质监局积极调整监管思路,深入水泵企业开展了“提质量、创牌子、占市场、求发展”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已为8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技术咨询服务,抽查了20家企业的主导产品,对产品升级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该局查处了20家企业的部分不合格产品,有力地净化了泵业市场生产经营秩序。

    (谷战旗  徐亚敏)

    武安检查农资产品净含量

    本刊讯日前,河北武安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境内生产经销的复混肥、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的净含量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辆12辆次,检查生产经销农资产品企业5家,共检查农资产品5880件,抽取样品236件,合格率100%。

    (杨福顺 申计明)

   近日,河北唐山市质监局在市纪念碑广场开展了以“抓质量、保安全、促增长”为主题的“质量和安全年”质量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出动质监工作人员150名,受理群众投诉咨询230人次,发放有关食品、日用消费品、游乐设施、生活计量及标准化传单20种5000余份,为群众免费检测眼镜、珠宝首饰70余件,解答技术咨询200余次。图为活动现场。

    (李铁梅 阴兆轶)

   前不久,河北保定市质监局与徐水县质监局一起开展了“质量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此次活动中,市、县质监局共出动质量工作人员近百名,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50余人次,发放宣传张帖画280多幅,发放宣传资料900多份,使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图为活动现场。

    (任秋凤)

    邢台开展春耕前衡器检定

    本刊讯近日,河北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出动检定员27人次,对市区种子、化肥等农资经销处使用的衡器进行了强制检定。截至目前,共检定经销处27户,检定衡器38台(件),合格率达100%。

    (李院红 孙家坤)

    安丘整治餐饮计量

    本刊讯近日,山东安丘市质监局对辖区内餐饮店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此次检查共涉及38家中小型餐饮单位的在用计量器具87台(件),包括衡器、台秤、电子秤等。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餐饮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都按期检定并检定合格,但个别餐饮店的在用计量器具未经检定,并有个别计量器具零点位置不准或故意调换秤盘。对发现的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责令整改。

    (张继荣)

    昌乐加强食品包装标识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昌乐县质监局对本辖区内食品企业的产品包装和标识标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食品企业45家。在服务指导的同时,该局严格按照《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的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对旧版包装标识经过加贴、补充等采取补救措施仍不符合规定的,禁止使用;对违规使用者,依法查处。

    (罗 秋)

    德州严查医用计量器具

    本刊讯近日,山东德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联合计量技术机构,对城区范围内的各大、中型医院开展了医用强检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是否建立了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配备了专(兼)职的计量管理人员,在用的医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计量检定等。通过检查,该局全面建立并完善了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的强检档案。

    (张 东)

   为进一步树立青少年消费群体的科学消费观念和法律维权意识,近日,山东泰山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小学生们身边,讲解怎样识别假冒伪劣小商品、“三无产品”、符合标准的食品标签以及食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同时现场发放了印有辨假小窍门及有关产品质量法的宣传材料,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图为讲解现场。

    (石中胜 田 野)

    泗水查获“山寨”水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泗水县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在5个乡镇的7个销售点及一个制砖厂查获了一批“山寨”水泥。其中,假冒的泰山水泥40吨、中联水泥5吨。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这批水泥全部进行了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吴恩军)

    沂水为糖果企业提供换标服务

    本刊讯山东沂水县质监局于近期集中组织开展了新糖果标准宣贯服务工作。该局人员深入企业宣贯新标准内容,并帮助糖果生产企业重新审定了糖果包装的标识版面,使新版包装符合新标准要求,保证产品在市场顺利流通。此次换标工作中,质监部门共为95家企业进行了标准更换登记服务,标准更换率达到100%,对沂水糖果产业规范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王福德 高智如)

    牟平查获无证生产花生酱窝点

    本刊讯近日,山东烟台市牟平区质监分局行政执法人员经过多次跟踪,查获一无证生产花生酱和芝麻酱的窝点。经初步调查,该窝点已无证生产花生酱、芝麻酱近三年的时间。执法人员正抓紧对其生产销售的数量和违法货值进行深入调查。

    (杨建波)

    南麻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检查

    本刊讯日前,山东沂源县质监局南麻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的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此次检查主要以产品标识检查和抽样检测的方式进行。通过检查发现,总体状况良好,但有一家企业的产品在出厂时未标注生产日期。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对该批产品进行了抽样。

    (张振军)

    青浦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培训

    本刊讯近日,上海青浦区质监局在全区开展了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培训工作,一是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二是推进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工作;三是围绕节能减排目标和任务,针对生产、服务和运营过程中的能耗与污染问题,运用管理和技术手段,开展群众性的改进活动。目前,该局已培训人员39人次。

    (闵慧平 叶的的)

    安泽查获不合格化肥

    本刊讯入春以来,山西安泽县质监局深入农村田间地头,组织开展农资执法打假、农资质量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检查12家农资经销单位(户),各种化肥1200余吨,对涉嫌有质量问题的7种磷肥进行了抽样检测。经检验,其中3个样品水分超过国家标准,被判为不合格产品,共计100吨。该局依法对这些不合格化肥进行了处理。

    (张爱廷)

    沁县四本台账把关食品质量安全

    本刊讯近来,山西沁县质监局对全县10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部推行台账式监管模式:一是把好原料进口、产品出口关,所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必须建立进货台账、销货台账;二是把好食品添加剂、非食品原料购进使用关,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统一使用由质监部门提供的“食品添加剂购进、使用台账本”,两本台账分户管理。该模式试行三个多月来,食品生产企业诚信自律意识加强,质量监管部门追查溯源机制建立。

    (闫宇颂 安素兰)

    平顶山开展小锅炉专项整治

    本刊讯前不久,河南平顶山市质监局集中对市区在用小锅炉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该局成立了4个专业技术队,会同各区分局深入辖区对非法小锅炉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对市区在用小锅炉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22家锅炉依法进行了取缔。

    (白雪峰)

   近日,河南宜阳县质监局一举捣毁了两个液化气非法充装窝点。这两个窝点均位于该县人口稠密区的居民房内,没有办理充装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且无任何安全保护措施,对周围居民的安全威胁极大。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50kg的大气瓶7个,12kg的小气瓶50余个,价值两万余元。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气瓶进行了异地封存,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图为检查现场。

    (孙西会 代顺安)

    嘉兴帮扶企业聚焦八大主题

    本刊讯日前,浙江嘉兴市质监部门制定印发了《“千家企业质量帮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八大主题分项行动:一是开展区域名牌培育,服务转型升级;二是实施联盟标准,推动块状产业质量提升;三是开展工业锅炉节能减排服务;四是开展民生计量惠百姓活动;五是开展能源计量节能示范服务;六是开展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提升服务;七是开展技术机构联系服务企业活动;八是开展质量安全万人培训活动。

    (东 黎)

    江东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本刊讯今年以来,浙江宁波江东区质监分局以“三查三防”为抓手,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一查责任体系,防止监管缺位;二查监管对象,防止监管错漏;三查薄弱环节,防止监管盲区。该局在行政执法工作中有针对性地采取日常执法与夜间执法、节假日执法相结合的错时执法模式和科队交叉执法、双重把关的监管模式,真正实现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

    (江 文)

    嵊州加大省农业标准化推广示范项目建设

    本刊讯近来,浙江嵊州市质监局采取六项措施加大省农业标准化推广示范项目建设:一是建立完善相应的质量管理制度;二是以点带面,建立完善标准体系;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农产品自我检测体系目标建设;五是加强产品监督抽查;六是加强技术培训。

    (盛 俭)

    桐庐企业参与《蜂王浆》国际标准制订

    本刊讯近日,浙江桐庐县浙江蜂之语蜂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天厨蜜源保健品有限公司参加了《蜂王浆》国际标准ISO/TC34的第七次会议。本次会议按照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程序,通过了《蜂王浆》国际标准提案。两家公司共同承担了搜集整理国内外近几年来蜂王浆理化指标检测值、完成《蜂王浆》样品采集和样品检测等相关方面工作,为《蜂王浆》国际标准制订提供重要依据。

    (航 炬)

   前不久,浙江温岭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贸市场计量器具检定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5余人次,共检定在用计量器具943台(件),合格率为95%。在检定中,执法人员对经检定合格的衡器加贴了彩色的合格标志,对部份检定出量值有偏差的计量器具进行了修正,对不合格的衡器告知市场主办方进行整改。图为检定现场。

    (颜蓉蓉)

   近日,湖北孝感市孝南区质监局计量检定人员携带计量标准器,深入辖区涉及中央储备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地方储备粮、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等单位,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计量检定和校准,为粮食清仓查库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计量保障。图为计量检定人员在检定校准汽车衡。

    (何 清)

    巴中查获假冒含磷硅钙肥

    本刊讯日前,四川巴中市质监局在某化肥生产厂内当场挡获了一辆正在装运肥料的大货车,查获该厂生产的假冒广汉市生物有机肥料厂生产的“绿源”牌含磷硅钙肥7.5吨、假冒“绿源”牌含磷硅钙肥外包装袋1200个。执法人员当场对假冒含磷硅钙肥和库存的假冒含磷硅钙肥外包装袋进行了查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肖 瑛)

    甘孜检查农资有新招

    本刊讯从3月以来,四川甘孜州质监局先后6次在康定县姑咱镇、磨西镇、新兴乡等地开展了农资打假下乡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走访群众33户,并采取了一些新的做法:一是通过互联网收集了解农资产品的质量情况;二是农资产品质量的好坏让老百姓评价;三是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对反映问题较多的产品进行抽样送检。

    (徐红文)

    江阴法制宣传漫画图片进社区

    本刊讯前不久,江苏江阴市质监局组织印制了质监法律法规宣传漫画图片,分发到主城区的57个社区进行图片展览教育,旨在提高社区居民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民生计量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活动期间,该局还举办了社区讲座,发放宣传资料21000份,接受法律咨询5件、投诉咨询7件、现场答疑1件。

    (张 辰)

    盐城查获假冒茅台酒

    本刊讯近日,江苏盐城市滨海县质监局在一家超市查获假冒贵州茅台白酒149瓶。随后,盐城市局稽查支队联手盐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连夜赶赴滨海及盐城两处仓库同时检查,共查获涉嫌假冒贵州茅台白酒48件,计576瓶。这批假冒茅台酒有票据可查的共计80件,违法货值高达60余万元。目前,执法人员已经查封了该批假冒茅台酒,对已售部分也在追缴之中。

    (晏晓敏)

    漳州查获问题肥料

    本刊讯前不久,根据群众举报,福建漳州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跟踪布控,在该市桃林村某农资仓库一举查获两批共252吨涉嫌销售的违反强制性标准的肥料,其中硝酸铵钙192吨,硝酸钙镁60吨,涉案货值金额总计47.88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吴振祥 陈朱明)

    东乌旗查获冒用认证标志奶酒

    本刊讯近日,内蒙古锡盟东乌旗质监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部分商店经销的奶酒冒用QS认证标志。该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举报地点,经查发现,3家商店经销的5种奶酒均涉嫌冒用QS认证标志。该批奶酒共103瓶,货值两千余元。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奶酒进行了没收处理,同时向经销商下达了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告知书。

    (曹臻玉 吴 鑫)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