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双星:诚信为先

2009-04-22 17:3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近30年创品牌、发展品牌的过程中,双星人深切地体会到,市场经济不仅是利益经济,更是信誉经济。双星集团总裁汪海认为,企业要创名牌,要实现做大做强,必须始终把诚信放在首位!

   双星集团原是一个仅能生产黄胶鞋的濒临倒闭的制鞋企业,从上世纪80年代初进入市场以来,企业迅猛发展,在创出鞋业名牌之后,又通过品牌和资本运作,成功地涉足了轮胎行业和机械行业,形成包括“鞋、服装、轮胎、机械”四大支柱产业在内的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为创名牌,双星首先打了一场质量攻坚战,因为质量是企业之本,也是对消费者诚信的根本。在闯市场的近30年中,双星人一直坚持“产量是钱,质量是命,要钱更要命”的原则。上世纪80年代初期,有一批鞋因原材料存在轻微质量问题,虽然不影响穿着,他们却在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上向消费者讲明并公开致歉,承诺换鞋,使没有发现任何穿用质量问题的消费者深受感动。双星为此虽然损失了10多万元,但这一行为却比说一万句“诚信经营”更加深刻地铭刻在了全体双星人的头脑中,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双星人的质量理念。

   在质量体现诚信的基础上,双星在市场经营上也确立了自己的诚信经营理念,致力于创服务名牌。

   双星人的服务标准是“200%服务”,即好上加好的服务,把诚信至上,对顾客负责放在首位。双星“200%服务”已经成为双星的服务名牌,其内涵已延伸至亲情化服务、知识型服务、速度效率服务等。

   双星的每个连锁店都设有《顾客意见簿》,记录顾客的意见和建议,为不能上门的顾客提供预约登记、送货上门服务,还为特殊脚型顾客实行订做服务。双星张家口公司曾经为解决一双鞋的问题到派出所查户口;双星鲁中公司曾经为消费者晾晒时丢失的一只鞋“速配成对”;双星郑州公司为跛足少年联系特制鞋底厚薄不同的足球鞋;双星鞋业工业园等为满足消费者的急需不惜“空运”,这样的服务在双星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