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如何鉴别面包的质量

2009-02-24 16:2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菁 菁

   面包可分为主食面包和点心面包两类。主食面包是以面粉为原料,加入盐水和酵母等,经发酵烘烤而成,其形状有圆形、长方形等,多带咸味。点心面包除了面粉外还在原料中加入了较多的糖、油、蛋奶、果料等,多呈甜味,根据配料和制作的差异可分为清甜型、水果型、夹馅型、油酥型等。

    色泽鉴别

   良质面包表面呈金黄色至棕黄色,色泽均匀一致,有光泽,无烤焦、发白现象存在;次质面包表面呈黑红色,底部为棕红色,光泽度略差,色泽分布不均;劣质面包生、糊现象严重,或有部分发霉而呈现灰斑。

    形状鉴别

   若是良质面包,圆形面包必须是凸圆的,听型的面包截面大小应相同,其他的花样面包都应整齐端正,所有面包表面均向外鼓凸;次质面包略有些变形,有少部分粘连处,有花纹的产品不清晰;劣质面包外观严重走形、塌架、粘连都相当严重。

    组织结构鉴别

   良质面包从切面上可观察到气孔均匀细密,无大孔洞,内质洁白而富有弹性,果料散布均匀,组织蓬松似海绵状,无生心;次质面包的组织蓬松程度稍差,气孔不均匀,弹性也稍差;劣质面包起发不良,无气孔,有生心,不蓬松,无弹性,果料变色。

    气味和滋味鉴别

   良质面包味道香甜柔软,不粘牙,有该品种特有的风味,而且有酵母发酵后的清香味道;次质面包柔软程度稍差,应有风味不明显,稍有酸味;劣质面包粘牙,有酸味、霉味等不良异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