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远东化工:质量如生命

2009-02-24 15:4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目前,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初级发展阶段,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无视质量的企业出路只有一条:走向灭亡。“三鹿”奶粉事件给众多企业一个很好的警示,同时也给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

   为了切实维护企业的形象,做大、做强企业,山东远东国际化工有限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不断完善自己。不仅和中国化肥研究所共同投资搞新产品研发,并且在不同的地方搞试验田进行比较,真正的让农户来认识他们所生产的化肥,请专家来给农民讲解如何施肥、如何比较真假化肥。设立专职的服务部门深入田间不定期的给农民用户进行指导,用事实让农民用户真正相信他们。

   该公司作为最近几年在化工行业崛起的新星视质量如生命,为此,他们不断的加强管理、完善体制、严格控制入厂原料,对于产品要求更是苛刻。所有不合格的原材料经检验不合格一律不准入厂,所有不合格成品一律不准进入市场流通。通过这些严格控制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该企业在质量控制中,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对所有的人员进行产品质量方面的知识培训,牢固树立了每个人的质量意识;对每批原材料进行入厂检验,杜绝一切不合格产品入库;所有的外包装都进行抽检,从外观、色泽、长、宽、重、拉伸度等方面都进行严格控制;对成品的外观进行严格控制,对色泽、粒度、压力强度、产品结块情况等进行严格规定;严格执行GB15063-2001国家标准,把养分控制在上线,杜绝一切不合格产品出厂;对所有的化验员进行培训,提高每个人的业务水平,保证分析产品的准确性。不定时对成品进行抽检、对比,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严格考核;设立专用电话,在质量方面对不负责任的员工实行举报政策,严禁弄虚作假;对产品取样实行严格监控,保证产品的代表性;加强农化服务部门的服务意识,加强宣传,增强用户的真假化肥识别能力。对土壤进行分析,保证用户的合理施肥;设立打假办,使用户能用到真正的好肥料,同时实行举报奖励政策,提高产品在市场的知名度。

   同时,该公司定期对所有的员工进行质量管理培训,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质量意识教育。内容包括:质量的概念;质量法律、法规;质量对组织、员工和社会的意义和作用;质量责任等。二是质量知识培训。领导培训内容以质量法律法规、经营理念、决策方法等为主;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培训内容以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为主;而一线员工培训内容则以本岗位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所需的知识为主。三是技能培训。对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术的更新和补充,学习新方法,掌握新技术;对一线工人,加强基础技术训练,熟悉产品特性和工艺;对领导人员,除熟悉专业技术外,还学习管理技能。

   在节能减排方面,由于该公司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的高塔熔体复合肥生产线,其控制系统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DCS集散系统,对生产进行全过程自动检测与控制,这样确保了产品含量配比无误差。另外他们还对生产设备进行改造,把生产的返料直接返回生产系统,这样不仅节约了人力、物料,同时使产量显著增加。

   通过在各个方面的不断努力,他们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企业效益显著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公司现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执行单位、国家新型高效多肽复合肥研制与产业化技术研究实施单位、中国第一家高效多肽复合肥产业化单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