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邢台市特检所上门为老人更换气瓶

2008-11-2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百姓安全的贴心人

——河北省邢台市特检所上门为老人更换气瓶

   80岁的老汉的12岁的孙女,一老一小竟然守着两个已用了20来年的报废液化气瓶做饭度日,不由得让上门服务的河北省邢台市特检所的工作人员倒吸一口冷气!近日,得知居住在郭守敬南路一小区的赵大爷家中的特殊情况后,特检所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免费更换了合格液化气瓶。

   自从河北省邢台市特检所实行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上门服务后,便经常接到市民寻求检验帮助和咨询的电话。这一次,打电话的是位80多岁的老人,据说家中有两个用了多年的液化气瓶从没检验过,不知是否已经报废?听到这个消息后,特检所的技术人员马上赶到了赵大爷家里。刚一进门,老人家中的特殊情况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家中除了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赵大爷外,就只有一个12岁的小女孩!

    “大爷,您家其他的人呢?”

   “哎,老伴早就不在了,儿女们也都在外地上班,家里就这个小孙女跟着我在这儿上学。我岁数也大了,腿脚不方便,也没能力把气瓶送检什么的,听说你们能上门检验,这不只好麻烦你们了!”

   原来是这样。检验人员马上小心的把液化气瓶从堆满杂物的厨房搬出来进行细致地检查。这两个气瓶从外观来看已布满斑斑锈迹,腐蚀比较严重,检验人员凭经验已经感觉安全状况不是很好。再通过仔细辨认生产日期,大家更是吓了一跳!原来这两个液化气瓶的生产日期一个是1990年,已经使用了18年;另一个则是1988年,已经使用了整整20年。早已大大超过了国家规定的15年的安全使用期,正经是两个报废气瓶。太危险了,这两个气瓶必须立即报废!当检验人员把这个情况告诉老人后,赵大爷面露难色。的确,老的老,小的小,怎么有能力去更换新气瓶呢?正在此时,邢台市质监局特检所气瓶检验站站长陈涛从检验人员处得知了这个消息,当即决定由特检所帮助老人购买新的气瓶。检验人员随即驱车前往该市正规液化气钢瓶销售单位帮助老人精心挑选了一只新气瓶,并充上了满满一瓶气。当特检所的小伙子们把崭新的气瓶送进家门的时候,赵大爷紧紧握住检验人员的手,高兴地合不拢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能来家里帮我检查气瓶我已经很高兴了,没想到你们还帮我买了新气瓶亲自送上门来!你们特检所为我们老百姓服务真是太周到了!”

   据了解,自今年初开始,河北省邢台市质监局特检所为全市六十岁以上老人家中需检验的气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同时免费为离休老干部和孤寡老人提供接送、检验气瓶服务,另外还对有服务需要的用户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到目前为止,该所已为全市180多位老同志提供了270余次免费上门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百姓安全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