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德州市质监局积极提升工作水平侧记

2008-11-2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支爱学习的队伍

——山东省德州市质监局积极提升工作水平侧记


   近年来,德州市质监局积极创建学习型组织,通过营造学习氛围,建立学习机制,丰富学习方式,塑造学习载体,推进了质监工作的全面发展。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等50多项荣誉称号,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氛围好

   学习是提升整个工作水平的“核动力”,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学习型队伍的前提,德州市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不仅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同时,还以普通党员、普通干部的身份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为全体干部职工做了表率,市局党组对创建学习型组织、塑造高素质质监队伍非常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今年年初,他们印发了全市质监系统职工教育培训规划,明确指出,将在全市质监系统开展以政治理论教育、更新知识教育、专项业务培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学历学位教育为重点的教育培训。通过制定详细周密的学习规划,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同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全员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在全局蔚然成风。其次,创造机会让职工学。采取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技能训练和适应性岗位培训。今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6期,参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高素质的人员队伍,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健康快速的发展。

    机制全

   健全的机制是创建学习型组织的重要保证。为此,德州市质监局着重建立了三大机制:一是物质保障机制。建立了培训会议室、视频电教室,并增置了专门电脑用于各项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四个一”学习机制。即:“一日一读”。每个干部职工每天至少用1小时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一周一学”。市局机关每周五,都会利用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交流探讨;一季一查。每季度举行一次全员考试或学习交流会,检查学习效果;一年一评。将学习列为述职、考核和评比的重要内容。三是激励机制。将学习与个人年度考核、评先树优,竞争上岗挂钩。通过健全机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觉悟,一种义务、一种习惯,从而保障学习活动的长期性、实效性。以此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把握事物本质的综合分析能力、熟练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做到人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有事能办,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深厚、业务水平精湛、能独挡一面的高素质质监队伍。

    兴趣浓

   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是创建学习型机关的主要抓手。为此,德州市质监局采取多种鲜活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型组织的创建活动:一是“请进来”学。有针对性的聘请市委党校、市纪检委、市检察院等单位业务专家、老师进行专题授课。二是“走出去”学。到先进地市、兄弟单位进行取经学习是他们学习的一种方式。三是通过比赛学。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以赛精神、赛风格、比友谊、比团结为主题的比赛活动,以弘扬正气,鼓励先进,活跃气氛。四是结合学。把学习创建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推行文明用语,对来局办事的人员,笑脸相迎,热情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通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提高了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