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怎样选择使用香皂

2008-11-2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香皂是一种人人皆需的日用消费品,但从外观上很难看出质量的优劣,选择时除了以价格和实际体验来区分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香皂使用时能产生细腻、紧密而稳定的泡沫,使用后皮肤感觉不干燥、不紧绷。

    2.香味浓郁,用后使人感到十分清爽。

    3.外观轮廓分明,表面饱满圆润,储存后不收缩、不开裂。

    4.软硬适度,在温水中不容易溶化解体。

   5.产品包装上的标识齐全,并注明产品执行标准及功用,消费者可根据需要选择近期生产并适合自己的产品。

    6.选择知名企业的名牌产品。

    使用注意事项:

   1.洗脸香皂最好选用含香料、色素较少,碱性稍弱的淡色皂。因为皮肤长期受香料或色素刺激会对紫外线异常敏感,而碱性过强的香皂对皮肤有刺痛感,会引起许多过敏性皮肤病。

   2.婴幼儿最好选用婴儿专用香皂,且不宜经常使用。因为香皂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钠或其他表面活性剂,或多或少都含有游离碱成分,对婴儿幼嫩的肌肤有一定的伤害,因此不宜经常给婴儿使用香皂。

   3.使用药物香皂必须选用具备长期去臭、广谱杀菌、对皮肤低刺激性的产品,例如硫磺皂、硼砂皂等。

   4.尽量使用近期生产的香皂产品,因为香皂原料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会被氧、光、微生物等氧化,甚至会出现酸败现象,同时,香皂中的水分也会散失,影响使用效果。

   5.在使用香皂洁面或洗浴时应了解自己皮肤的性质,如干性皮肤最好选富含油脂的香皂,油性皮肤应选择去油脂效果好的香皂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