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力诺瑞特:投身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

2008-10-20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南京市四部门联合发文:该市城镇区域内尚未申请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的新建12层及以下住宅,新建、改建、扩建的宾馆、酒店、商住楼等有热水需求的公共建筑,在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必须统一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这已是继济南、烟台、广州、无锡等城市后,又一个要求强制安装太阳能的城市!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对欧洲和中国国情做了对比后,敏锐地发现了建筑节能这一课题,并义无反顾地将全部研发精力投入其中。经过分析研究,力诺瑞特的专家们将目光瞄准了屋脊、外墙立面、阳台等建筑物的外露面,前瞻性地提出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概念,并且引进、消化、吸收了德国的分体式太阳能热利用技术。

   何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它就是将太阳能热水系统作为建筑的标准体系进入建筑领域,实现与建筑的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后期管理,使其成为建筑的有机组成部分。用太阳能全方位地解决建筑内热水、采暖、空调和照明用能。

   首先,力诺瑞特解决了高层建筑无法安装太阳能的难题,他们研发的分体式太阳能热水中心完美地镶嵌在阳台外立面、斜屋脊等位置,使太阳能不再是建筑的负担;第二,避免了太阳能对建筑构造的破坏,解决了防雷、防水等安全隐患;第三,太阳能推广实现了产业化、源头化,使得业主在安装太阳能的过程中节省了成本,保证了质量;第四,由于是工程化、标准化安装,售后服务体系和物业管理实现了统一,有效地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目前,力诺瑞特已成功运作了杭州“长岛绿园”、青岛“千禧龙”、宁波维科“水岸心境”、上海建科院采暖、制冷系统等近千套大型太阳能工程,把太阳能与建筑的完美结合从理论推向实践,推动了“节地、节水、节能、节材、环保”建筑的全面推行。

   近期,力诺瑞特又推出了一款新型产品Aqua系统,它是在欧洲得到广泛认可的太阳能中高温利用的产品。Aqua系统不仅在热效率上有了大幅度的跨越,还可以在升级后为家用的采暖系统提供热力辅助。业内专家认为,太阳能与建筑的关系经过了被动接受、简单相加两个阶段后,Aqua系统的问世标志着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结合的时代已经到来。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结合,需要培养专业的人才梯队,为此,力诺瑞特与山东建筑大学联合成立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业,培养技术人才。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结合,还需要有健全的标准体系,在力诺瑞特的参与下,上海、山东、浙江、深圳等地建立和完善了太阳能与建筑标准图集。力诺瑞特还帮助国家制定了《民用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技术规范》,这也对各地的太阳能发展形成了强劲的拉力。

   目前,国内众多房地产商正在为相关规定的实施做着积极的准备,迎接中国太阳能行业的春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