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八式”服务赢人心——江苏省泰州质监局海陵分局助推企业发展纪实

2008-10-18 11:1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连日来,多家企业给江苏省泰州质监局海陵分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纷纷赞扬该局开展“八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私营企业老板陈维德说,如果不是该局的专家帮助我厂解决技术难题,改进工艺,恐怕企业就要关门了。

    打包式

   “打包式”服务是针对企业对质监部门多元化的服务需求,由质监局部门的责任人在第一上门服务时间里全权受理,通过该部门内部流程,组织相关人员组成服务小组整合系统内外部资源,集中为企业解决问题,解决了质监部门存在的重复检查、交叉管理、多头执法的症结。

    保姆式

   为稳步推进名牌战略,该局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对重点企业采取“保姆式”全方位服务。落实专人负责,组织企业参观学习,进行培训,邀请知名专家赴厂,到一线进行咨询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软件资料。

    跟踪式

   该局始终坚持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定期或不定期地走访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弄清企业想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把企业的难点作为服务的热点,有假打假,有难解难,根据企业需要,对企业生产管理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特别是该区扩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以及50多家的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全程跟踪服务。产前提前介入,对建址提出建议,在生产过程中,派员实施监控指导,确保达到无公害要求。产后,加强市场准入控制,确保农副产品质量好,卖得出、售价高。

    限时式

   为提高服务效率,该局不断简化服务程序,规范业务流程,压缩服务时限,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保证各项服务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结。该局规定,凡符合规定,材料齐全的,能当场办结的审批事项当场办结。一般审批事项一律限定在5个工作日以内办理完毕;复杂事项,从快办理,决不拖延。

    及时式

   企业生产经营的时间往往会和行政机关的工作时间有所交叉,该局加大服务力度,贴近企业,牺牲休息时间,根据企业的需要开展服务。

    助推式

   该局以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有效地提高了企业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该区海阳化纤公司是该市的重点企业,年销售额达9.12亿多元,为了帮助该公司提升产品档次,开拓市场,该局对这家企业实行全方位的帮助。

    零距离

   该局不断创新质量工作机制,不断扩大服务面,并将开展的“零距离”服务活动引向深入,实施“四个面对面”服务。即与市有关部门、乡镇领导及部分企业老板“面对面”,与大中型超市及重点食品生产、流通企业“面对面”,与农民朋友“面对面”,这些举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超前式

   该局立足于为企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提前介入。如近几年,该区建材、化工产业发展很快,特种设备数量逐年增加,但大部分厂长经理缺乏专业管理知识,过去曾发生过买了设备不实用的问题。为了使企业少走弯路,减少损失,他们提前介入,超前服务,从吨位设计、购买、安装到检验运行,实行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