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安吉打通迁移涉及事项转移接续渠道

2021-04-21 10:47:42 中国质量报

浙江安吉打通迁移涉及事项转移接续渠道

企业省内异地迁移“最多跑一次”

□ 潘柏林 陈晓华

“只需跑一次就领到了营业执照,真的要为这么好的营商环境点赞。”近日,从浙江杭州迁移到安吉的鸿显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负责人对安吉县“最多跑一次”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年初,原杭州鸿显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因业务发展需要,计划将企业迁至安吉,于是委托代理人办理迁入事宜。“我们让代理人将公司迁入申请资料邮寄提交行政审批窗口,当天就完成了预审核,省去了实地递交的环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企业档案迁入当天,代理人就接到电话通知,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公司名称和地址变更申请,同时,迁移专窗还一次性告知代理人税务、社保、银行等业务变更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一小时后,代理人就领到了变更之后的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数字赋能改革,对标生命周期“一件事”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在全省率先试行企业省内异地迁移“最多跑一次”办理方式,打通迁移涉及事项转移接续渠道,促进优质企业引进,助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截至目前,该局累计为269家省内异地迁移企业业务办理提供便捷通道,为企业节约办事成本10余万元。

据悉,按照以往流程,企业办理迁移需在迁出地和迁入地登记机关分别实地提交申请材料。而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设立迁移专窗,迁入企业将迁入申请书等申报材料邮寄至迁移专窗,迁移专窗受理后将准予迁入告知函邮寄给企业,企业就可以在迁出地市场监管窗口办理企业迁出及档案迁移业务。同时,该局联合企业迁移涉及的税务、银行、社保、海关、商务等部门,梳理省内异地迁移“一件事”所需材料清单,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数据资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目前,已梳理清单事项8项。

与此同时,在企业迁入业务办理之后,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提供全流程网上登记服务。由迁移专窗通知企业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企业名称、企业住所等变更登记;此外,市监、税务、社保、银行等部门协调各自内部数据的流转,完善异地资料交换机制,实现企业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并行办理,银行转户两小时办结,符合条件的企业迁出迁入一次办结,最快当天即可完成营业执照名称、地址等事项变更,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迁入事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茶农们纷纷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毛竹加工厂工人正 ...

  • 宝马iX创造电动车领域新标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