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牛栏山“魁盛号”发力高端市场获肯定

2021-04-21 10:34:37 中国质量报

立足于品牌积淀 迈入大单品通路

牛栏山“魁盛号”发力高端市场获肯定

□ 方莉莉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泸州酒博会上,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以下简称牛栏山)的55°618ml“魁盛号”凭借其优秀、过硬的品质,独特设计理念及产品价值等综合竞争力,斩获2020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大奖,再一次向行业传递了牛栏山品牌的高品质魅力,以及发力高端市场的坚定决心。

作为业内最专业、最严苛的酒类产品评价活动之一,“青酌奖”每年都汇聚了各大酒种各大品牌的年度新品参赛,代表着酒业发展的新活力、新风貌、新趋势,也成为近年来最为重要的白酒专业大奖,过去几年众多优秀产品通过这个平台亮相行业并走向市场。

“魁盛号”传承自百年老烧锅,采用大师级手工原浆,经10多道传统工艺,再加以科技赋能,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这也使得牛栏山“魁盛号”拥有了“杯酒下肚、满口余香,清、爽、醇、净”的优质口感。

“魁盛号”在包装设计上传承厚重的历史文化感的同时,又蕴含了新时代的独特审美,是对牛栏山品牌传承与创新精神的完美演绎。并且从产品内核来看,“魁盛号”作为一款承接着牛栏山后百亿时代,加快步伐向上布局的代表作,也从诞生起便担负深度传递北京文化与地域情怀的任务。

从战术层面来讲,“魁盛号”是牛栏山布局高端,并全面检验品牌影响力以及品质实力的最佳载体,这离不开牛栏山近年来的内部改革赋能以及外部资源嫁接。

在牛栏山迈入百亿阵营的过程中,科技引领品质发展成为重要内容,牛栏山不仅在2019形成双院士入驻格局,并围绕生物发酵和风味技术开展研究工作。2020年更是在对牛酒风味物质研究和风格界定中取得突破进展,“牛酒风格”进一步确立并将在产品中得到全面呈现。

在战略布局上,在连续稳健增长十几年之后,牛栏山凭借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抢占高端市场的魄力,再次“请出”拥有传奇经历和历史口碑的“魁盛号”烧锅,以独立的品牌设定和高端产品定位赋予其新生,使其在未来的战略规划中增添新动力。

而作为极具文化属性与地域属性的潜力大单品,“魁盛号”所定位的“京味好酒新高度”完全能够在高端消费圈引发共鸣。从目前千元带新品魁盛号(樽玺)在市场端收获的反馈来看,牛栏山高端旗帜与顶级二锅头的双重认知,与最具北京风味顶级白酒的标签叠加,让这款高端新贵展露强劲动销力。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斩获大奖,意义非凡,不仅证明了牛栏山独到且敏锐的市场预判,更是牛栏山在接下来的酒业高质量发展布局中,迈出坚定的一步。

本届酒博会期间所发布的《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明确表达出对中国白酒行业极强的信心,并且其中明确阐述了三大关键词:稳健、转型、拓新。

这3个关键词正好展现了牛栏山当下的战略布局和历史使命,传承与创新总是要与时俱进,正是外部环境的变化和企业发展的顺势而为,才催生了“魁盛号”的面市,并迅速推动其在清香高端领域占据领导地位。

在白酒行业头部竞争中,牛栏山要寻求更进一步的突破以及巩固市场地位,就需要构建多层级的产品矩阵,特别是早已凭借大众类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收获扎实地基的大环境下,寻求“腰部及颈部”的破局显得尤为重要。

“魁盛号”上市后,在京东平台迅速积攒产品人气,并获评当年“网红新贵”。随后“魁盛号”凭借引领性的占位与突出业绩,在2019年继续被赋予更大的品牌使命,并持续放大市场空间,其在牛栏山产品矩阵中的战略意义愈发重大。

如今“魁盛号”在线上线下构建起独立的品牌运营模块,成为牛栏山亮剑高端并推进产品结构调整中的关键一环,据悉,占位千元带的“魁盛号”新品也将在近期上市,继续拉升牛栏山品牌的高端格局与高端占位,成为高端酒市场中的新锐力量。

正因为与时代共振,“魁盛号”以大清香品类寻求时代突破为契机,立足于牛栏山的品牌积淀和全国化市场布局,紧紧抓住消费升级下高端扩容以及消费细分发展的机遇,很快完成了产品亮相、市场突围以及核心消费圈构建。

此次“魁盛号”的再次获奖,继续向外界传递牛栏山酒厂传承创新的匠心谋划,以及强烈的品牌自信与产品自信。未来,依托全布局模式与品类边际探索,牛栏山将继续以引领中国二锅头产业发展为己任,演绎二锅头经久不衰的生命价值和文化价值,为中国酒业的良好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毛竹加工厂工人正 ...

  • 宝马iX创造电动车领域新标杆

  • 累了吗 喝杯WEY摩卡感受科技带来 ...

  • “花”样致富路

最新新闻